天天百科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适合孕妇吃的7种水果(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夏天的高温使人感到烦躁,没有食欲。甜美多汁的水果已成为许多人的最爱。水果富含营养,多吃水果有很多好处。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吃水果有一些讲究,并非所有水果都可以吃。同时,还应注意,孕妇在怀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饮食重点。因此,怀孕的宝妈应该了解哪种饮食最适合孕妇,哪些食物是孕妇不能碰!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

苹果——预防宝宝哮喘

苹果不但富含锌和其他微量元素,而且富含脂质、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尤其是高含量的细纤维,这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海马区的发育,并有助于胎儿获得的记忆力。此外,有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孩子患哮喘的几率较小。孕妇每天坚持吃一至两个苹果可以满足对锌的需求。

香蕉——缓解孕期牙痛

孕妇应在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含钾很高,而且还富含叶酸。叶酸、亚叶酸和维生素B6在体内的储存是为了保证胎儿神经管的正常发育。是避免无脑和脊柱裂的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物质。另外,钾具有降低血压和保护心脏和血管内皮的作用,这对孕妇非常有益。

葡萄--补血

酸甜的味道,平淡自然。它具有滋补气血,增强筋骨以及利尿的作用。由于其铁含量高,因此可以补充血液。而葡萄干的铁含量比例更大,而且孕妇在分娩后会失血比较多,因此葡萄可以用作补血的圣物。

奇异果(猕猴桃)——提高免疫力

奇异果是一种特殊的水果,对育龄妇女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怀孕前或怀孕期间,特别是怀孕前的三个月,有条件地与孕妈可以多食用奇异果。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因为奇异果属寒,因此脾胃虚弱的人要谨慎食用。经常腹泻以及尿频的人也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避免食用。

柿子——对付妊娠血压高

孕妇可以吃是柿子,但是要适量。柿子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最好每餐只吃一个柿子,虽然柿子营养和价值都很好。但柿子有涩味,如果吃太多,你会感到口涩舌麻。它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可引起大便干燥。

芒果——缓解孕吐

芒果果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对胃有益,可缓解呕吐,缓解头晕。它对眩晕症状、梅尼埃综合症、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均有效。果肉或以芒果熬汤食用对孕吐也有良好的效果。但是芒果过敏的孕妇不宜食用。

秋梨——对妊娠水肿有一定作用

吃秋梨能够清热、降低血压。秋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香脆多汁,甜美清新,醇厚宜人。其性质甘寒微酸,具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止咳化痰等作用。对妊娠水肿、妊娠高血压有效。它还有镇静安神、养心护肝、具有消炎镇痛等作用。取出生梨的核心后,塞入10克冰糖,5克贝母,适量的水,炖熟后服汤吃梨。

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怀孕期间吃水果时,应注意“度”和“道”。 “度”指示的是你适当地吃水果,“道”表示你应该注意水果的吃法。

1、适量:每天补充水果最好不要超过200克,尽量选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的吃高糖水果,例如西瓜。

2、适时:水果应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内食用,如果饭后立马吃水果,会引起肠胃气胀以及便秘。

3、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物质,因此最好在进食后漱口。

4、吃瓜类水果时,必须注意卫生。生吃水果前要把外皮洗干净。而且不要用菜刀切水果,以免将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5、禁忌:山楂和木瓜最好不要食用。山楂对子宫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会促进子宫的收缩。孕妇如果吃了大量山楂,有可能会引起流产。木瓜含有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对孕妇的荷尔蒙变化产生干扰,特别是青木瓜,孕妇应该完全避免食用。因为它不仅对胎儿的稳定性有害,还会引起流产。

还有要强调的就是,那些特别爱吃水果的孕妇,最好在孕24周至28周的时候去进行定期血糖测定,随时监控,以免血糖过高。

如果觉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适合孕妇吃的7种水果(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