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陶瓷釉涂层内胆对身体有害吗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涂有陶瓷釉料的内胆对人体无害。

1.造成陶瓷釉料对人体健康影响的主要原因是铅和金属含量较高。众所周知,铅是有毒的,而现在的日用陶瓷釉是不含铅的,主要原料有硅酸盐、高岭土、长石、色素等。再加上国家的技术部门也会对生产厂家进行抽查和严格监管,也能保证陶瓷釉料的质量

2.即使在意外温度超过450℃的情况下,陶瓷涂层的耐热能力可达到450℃,也没有有害烟雾。瓷质涂料一般不含有害物质,但镀膜脱落后,直接暴露在外的铝合金部分会析出重金属元素,与食材接触后会渗入到食品中,影响人体健康。因此一旦发现家中的不粘锅涂层脱落,应及时更换锅具。

3.即使在意外温度超过450℃的情况下,陶瓷涂层的耐热能力可达到450℃,也没有有害烟雾。瓷质涂料一般不含有害物质,但镀膜脱落后,直接暴露在外的铝合金部分会析出重金属元素,与食材接触后会渗入到食品中,影响人体健康。因此一旦发现家中的不粘锅涂层脱落,应及时更换锅具。

延伸:陶瓷漆不含 PTFE,采用食品级涂料,比较耐高温。

如果觉得《陶瓷釉涂层内胆对身体有害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