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黑豆黑米黑芝麻怎样吃才正确呢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黑豆、黑米和黑芝麻是三种非常有代表性的黑色食物,大家都知道,这些黑色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只要掌握正确的吃法,这些食物可以让你吃出健康,最简单的方法是将这三种食物熬粥吃,下面来学习这道粥的制作方法。

一、黑米黑豆黑芝麻粥

材料

黑豆30ml

黑米40ml

黑芝麻30ml

百合约10片

薏米50ml

核桃两个

大米30ml也可不放

冰糖或红糖

做法

1.黑豆黑米百合薏米大米、掰碎的核桃洗净放入紫砂锅,黑芝麻单独用滤网洗净入锅,加水,调自动挡。

2.吃之前十几分钟放糖。

二、黑豆黑米黑芝麻米糊的做法步骤

1、将黑豆、黑米、黑芝麻用清水洗干净,用豆浆机的滤网洗芝麻一点都不会漏出来哦

2、将黑豆、黑米、黑芝麻放进豆浆机内,加水到最低水位线处,想喝稀一点的可加到最高水位线处。

3、按下豆浆机倍浓五谷键,约半个小时后完成,倒出后加入冰糖搅拌融化即可饮用了。

4、成品!加了枸杞进去,可按自己口味添加。

三、功效

黑芝麻能抑制胆固醇、脂肪的吸收,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并具补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抗癌、补脑的作用。它也是易得而效果极佳的美容圣品,其维生素E的含量居植物性食物之首,而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延缓细胞老化,经常适量食用能达到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效,还有助于骨骼生长。其所含的其他营养素则能滋养肌肤。

如果觉得《黑豆黑米黑芝麻怎样吃才正确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