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味驰品食集团任命钟廷毅先生为首席执行官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该集团是Investcorp参与成立的亚洲食品成长基金的第一笔投资

作者:涂鸦君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据《财经涂鸦》消息,品牌遍布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的领先速溶麦片和饮料制造商及分销商味驰品食集团(Viz Branz)宣布自2021年10月8日任命钟廷毅先生为新任首席执行官。自亚洲食品成长基金和Investcorp收购味驰品食后,董事会即开始为其寻找新首席执行官,以领导品牌的下一阶段的发展。

钟廷毅先生曾任营收超9.5亿美金的全球知名饮品品牌维他奶集团(0345.HK)的中国区CEO,而中国内地市场占据维他奶集团总收益的65%以上。在包括强生、卡夫和达能等快速消费品(FMCG)跨国公司中,钟廷毅先生积累了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他亦曾出任中国外商投资协会副会长和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

味驰品食集团于1988年在新加坡成立,拥有多元化的产品组合,通过30余年的建设与拓展,建立了广泛且难以复制的公司分销网络。公司旗下拥有的畅销速溶饮品品牌包括金味(Gold Roast)和Cafe21,其产品在中国、新加坡和缅甸进行生产。多年来,味驰品食在人口超过2亿的华南地区(广东、浙江、福建、海南)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味驰品食不仅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分销网络,还在缅甸和其他东南亚市场建立了稳固地位,并成为缅甸第一的速溶麦片、咖啡和茶的混合品牌,以及柬埔寨第一的咖啡混合品牌

亚洲食品成长基金是专注于投资亚洲多元化食品相关领域品牌的私募股权基金,由Investcorp、全球最大的大中华区食品品牌和分销商之一华润集团,以及冯氏家族的私人投资公司冯氏投资旗下的Fung Strategic Holdings共同成立。该基金主要专注于捕捉在亚洲高度分散的食品行业中的潜在增长和市场机会,旨在与合伙人共同投资调味品、包装食品和健康零食领域的品牌。味驰品食是亚洲食品成长基金I(Asia Food Growth Fund I)于2020年11月做出的第一笔投资,该基金随后还投资了City Super Group和Heritage Foods

钟廷毅表示:“拥有诸多高质量营养产品品牌的味驰品食是本地享有声誉的食品品牌之一,我很荣幸能够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加入公司。我们的许多产品都深受消费者信赖,尤其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味驰品食已深耕中国30余年,我们相信中国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未来,我们将持续发展中国市场,通过能力建设、数字化转型、产品创新、消费者参与、市场扩张和潜在收购等方式继续投资中国,并进一步加速发展。”

味驰品食董事会主席、Investcorp联合首席执行官兼亚洲食品成长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Hazem Ben-Gacem表示:“董事会很高兴钟廷毅先生出任味驰品食的新首席执行官。钟廷毅先生在推动快速消费品业务增长方面成绩卓越,他敏锐的战略远见、国际化的快速消费品经验和精湛的运营技巧将推动味驰品食开启盈利增长的新篇章。我们对钟廷毅先生的加入感到十分欣喜,亦将继续为他提供支持,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味驰品食在过去30年中建立的强大团队将更上一层楼。同时,我们也感谢管理层为味驰品食奠定坚实基础、达成今日成就而付出的努力。”

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兼亚洲食品成长基金董事长张天伟表示:“我代表基金对钟廷毅先生加入味驰食品并担任首席执行官表示热烈欢迎。钟廷毅先生拥有丰富的快速消费品行业的经验,他曾创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他的战略远见、运营经验和丰富人脉将成为味驰品食未来发展的重要资产。公司将受益于他的热情、创造力和领导能力。食品行业的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消费者的需求更新迭代。我相信味驰品食将在钟廷毅先生的领导下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并进入下一个激动人心的增长和发展阶段。”

如果觉得《味驰品食集团任命钟廷毅先生为首席执行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