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隐私部位”一大一小 影响健康吗(医生一本正经和你说清楚)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最近收到一位女粉丝的私信,说自己自从青春期过后,就发现隐私部位不是很对称,一边大一边小,特意问了她的闺蜜,闺蜜说她很正常。问我这是畸形吗?会不会影响生育?

其实这位女性朋友的困扰,算是挺常见的。很多女性朋友也有这样的困扰,因此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一个问题。

女性“隐秘部位”一大一小,正常吗?是什么原因引起?

一般来说,女性小阴唇是大小对称一致的,不过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大小及形状也有很大的差异,有的不对称,一边大一边小。另外有个别的女性会因为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皮下脂肪分布不均匀或者是摩擦的关系而出现大小不一致的现象。这种情况并不属于生殖器官畸形,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殖机能以及房事生活。

“隐秘部位”一大一小怎么办?

如果是近期出现大小不一样,可能是巴氏腺囊肿、外伤,可以到医院检查,针对性处理;如果是正常生理现象可以不用处理,对身体不会造成影响。如果是炎症,必要时可以采用杀菌、止痒的洗液清洗,有助于改善症状。

建议平时注意外阴卫生,保持外阴干爽透气,勤换内裤,不要使用公共用品,个人用品最好开水烫洗消毒,穿宽松透气的内衣,不要太紧身。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如果有些女性觉得影响美观,或者是特别肥厚、特别大,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小便等,可考虑到正规医院做私部整形手术,一定是要正规医院,不能随便找一家整形医院去诊治。

如果觉得《女性“隐私部位”一大一小 影响健康吗(医生一本正经和你说清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