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橙皮求不扔 你不知道的橙皮功效与作用

2023-06-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活已是百般艰难,为何不对自己好一点。下面就给大家分享橙皮求不扔 你不知道的橙皮功效与作用,希望可以让百忙之中的朋友们体会到这小小的乐趣。

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会无情的吧橙皮扔掉,觉得橙皮就是垃圾,其实你不知道你扔掉的部分才是最宝贵的,橙皮有很很多功效你知道吗?今天小编将告诉大家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看了过后你一定会后悔自己以前把橙子皮扔掉。

橙子皮功效与作用

1、化痰降逆

橙子皮是很好的中药材,晒干后储存起来,如果出现痰多咳嗽的现象,可以取出适量的橙子皮泡水饮用,能有效化痰降逆。

2、消食和胃

橙子皮除了化痰的功效外,还能起到消食的作用。市面上销售的腌制陈皮就是利用橙子皮的消食功效,将其制成健胃消食的小零食。

3、杀鱼蟹毒

如果吃海鱼、螃蟹等海鲜出现中毒现象时,可以先泡上一杯橙子皮水,也能解杀鱼蟹毒。

4、治胸膈气滞

橙子皮具有很好的理气化痰功效,所以出现胸闷气滞的情况时,用橙子皮泡茶喝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5、清新提神

橙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香精油,散发出淡淡的橙子香,具有清新空气,提神醒脑的作用。尤其是在密闭的空间中效果更明显,比如坐长途车时,如果晕车可以在身边放几片橙子皮。

6、护发美容

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另外橙子皮可以用来洗脸,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橙子皮的功效是不是很多呢?现在橙子马上就要下市了,现在吃橙子记住把皮留下,生活中巧妙利用你就会发现橙子皮的魅力。

延伸阅读:

治疗失眠的生活小常识

治疗失眠的生活小常识

1.饮食疗法

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2.敷足疗法

取朱砂,加浆糊适量调匀,置于伤湿止痛膏上,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包扎固定,每晚1次。

3.填脐疗法

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

4.足浴疗法

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

5.保健疗法

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6.药粥疗法

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橙皮求不扔 你不知道的橙皮功效与作用

如果觉得《橙皮求不扔 你不知道的橙皮功效与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