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过敏体质的冬季三保之道

2023-06-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2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想要有效提高生活质量还得多多了解一些生活小常识,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过敏体质的冬季三保之道教程,希望大家喜欢。过上优质生活,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

健康导读、环境、感染等三大因素有关,特别是呼吸道疾病。过敏体质的患者,由于体质之故,本来就容易有许多困扰。尤其天气转凉时,包括过敏性鼻炎、气喘、皮肤炎症,特别容易诱发影响平日生活。 健康知识

小编推荐

以下提供过敏一族的冬季三保之道:健康养生

一、保暖生活小窍门

预防晨起时鼻塞,可在起床前先在被窝里多加件衣物,起床前或起床后喝杯热开水,如能戴口罩预防冷空气直接进入鼻腔,更能直接预防鼻过敏、鼻塞发作。

骑自行车时最好戴口罩,防尘保暖一举两得。开车时将空调设在冷气或循环之处,以免车内外温差过大易诱发气喘、过敏性鼻炎发生。

小编推荐

二、保养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饮食调养以辛温养阳为原则,辅以滋阴润燥。

太燥烧烤易伤阴气,太寒凉瓜果易伤阳气,所以可多摄取滋润的食物如蜂蜜、杏仁、百合、芝麻、麦冬、水梨、文旦、银耳、百香果、萝卜、燕窝、桑葚、海参、甘蔗、龙眼肉、粥类等。 健康知识

许多食物具有滋阴润燥的功能,例如莲藕、蜂蜜、梨、柑橘、柿子、枇杷、杏仁等。酸味能收能涩,有健脾生津、收敛固涩的作用,如山楂、乌梅。辛味能散能行,具有宣开发散、行气活血的作用,如一般所谓的五辛———葱、姜、蒜、韭、辣椒以及胡椒、酒类等。生活小常识

三、保护

(1)病患及家人禁止抽烟。

(2)避免感冒诱发气喘。

(3)避免睡前吃多食物或用餐后立刻躺下休息,易引起食道逆流诱发气喘。

(4)避免吃易发的食物,如奶、蛋、核果、鸭肉、鹅肉、海产(虾蟹、牡蛎等)。同时进补或食用火锅,均属摄入高热量食物,可能增加体内发炎物质,一旦出现过敏反应时易产生较严重的症状。 健康养生

想了解更多与"冬季养生"相关的内容,请点击进入《冬季养生》频道

延伸阅读:

幼儿夏季饮食小常识

春季正是孩子生长发育较快的时候,所以在春季父母们更应该多注意孩子的饮食,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让父母更明白孩子的身体需注意哪些跟进。为了适应春天干燥的气候,父母们在为孩子安排春季饮食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1、多吃含自然糖分的食物:春季可以用加餐的方式给孩子补充热量和营养物质。适宜的加餐时间为上午10-11时,下午3-5时,加餐食品可选花生米、红薯干、栗子、葡萄干、果脯、蜂蜜水等含有自然糖分的食品。

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2、少味精:未经里的谷氨酸对人体不利,摄入过多的味精,会影响儿童的食欲,导致消化道功能紊乱,影响某些营养的摄取,不利于儿童的生长和发育。

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3、多补充维生素c:春季多风,气候干燥,易引发出血症,维生素c对防止出血有很好的作用,必须及时供给。补充维生素c的方式也有两种:其一是服用维生素c片,其二是尽量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柑橘、苹果、西红柿、萝卜、大枣等。

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4、少酱油:酱油是由发酵制成的,虽然含有多种微生物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儿童胃酸分泌少,肠的吸收功能不强,摄入多种微生物容易引起儿童产生反应性疾病,如肠炎、腹泻等。

如果觉得《过敏体质的冬季三保之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