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养生:夏季健康喝酸奶六大禁忌要记牢

2023-06-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1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下面小编要跟大家分享夏季养生:夏季健康喝酸奶六大禁忌要记牢,简单的过程中其实暗藏玄机,还是要细心学习,喜欢还请记得收藏哦!

夏季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是会选择喝酸奶的,而且酸奶也有着很好的营养价值和营养功效的,但是你要知道,喝酸奶的时候我们有很多的饮食禁忌是要知道的想,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日常生活中喝酸奶的饮食禁忌吧。

1、并非量越大越好

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好几瓶。专家指出,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蒙牛冠益乳所标示的适宜人群为“肠道功能紊乱者、免疫力低下者”,用法用量为“每日二次,每次一杯”。专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适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过量食用。

2、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南庆贤教授介绍,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3、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雅靓专家提醒,如果想丰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添加,果料、果酱、果浆都是经过多道工艺加工的,其天然性当然不如新鲜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块后放进酸奶。

好文推荐:

糖尿病患者多吃五谷杂粮更健康 >>>

夏季三种食物有效帮你缓解冠心病>>>

伏天晚餐有讲究 两大原则报健康 >>>

夏季早餐可提神 选对食物是关键 >>>

夏季常吃八款药膳 帮你轻松补肾 >>>

夏季六个食疗方 帮你养出好肠胃 >>>

延伸阅读:

生活中不能不知道的小常识

1、人体一天最佳睡眠时间:晚上10点 - 清晨6点;保持充足的睡眠对健康十分重要。

2、正确的饮食习惯: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土豪,晚上吃的像乞丐。换句话说: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

3、人体活动应当顺应四季: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比如夏天应当多运动、多出汗;而冬天则多休息,早睡晚起。

4、手机拨通或接听的一瞬间,辐射非常强。聪明的做法是:看到接通的提示后,才将手机放在耳边。

5、冬日的暖阳不仅补钙,而且还能加快人体各器官的血液循环。冬天阳光明媚的早晨,不妨走出室外,背对太阳,适当晒一晒。

6、饭后3分钟是漱口、刷牙的最佳时间。因为这时,口腔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其产生的酸性物质易腐蚀、溶解牙釉质,使牙齿受到损害。

7、饭后45分钟至60分钟,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消耗最大,最有利于减肥。如果在饭后两小时后再散步,效果会更好。

如果觉得《夏季养生:夏季健康喝酸奶六大禁忌要记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