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心理健康:自己该如何战胜他人的偏见

2023-06-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7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随着房价的升高、生活成本的提高,都市的人们不得不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压力的增加,超负荷的工作,推不掉的应酬让人们的身体出现了亚健康状态。针对这个现象给大家分享心理健康:自己该如何战胜他人的偏见的生活常识,望大家从现在开始能够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

大家都知道,生活中不可能让人人对自己满意,总会有些人对自己抱有一些偏见 ,在你面对这些偏见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方法应对?怎么做才是对的?

尼尔德格拉斯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是一位著名的大众科学传播者,他于1991年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当时全美国的天体物理学家只有4000人,而泰森则是其中的第7位黑人。在一次会议上,泰森讲出了自己从事科研道路中遇到的最大挑战:“全社会都有一个固有成见,就是认为我们黑人在学术上的失败是意料之中的,而成功则是运气好!”泰森补充说:“我的一生都在和这些偏见抗争,但这就像是在心中被课了‘情感税’,它消耗了我大量精力,甚至称得上是一种‘智力阉割’,我甚至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在我的敌人身上发生!”

泰森讲出了大实话:社会上确实存在对种族、性别等某一群体的偏见。而这样的偏见会阻碍这些群体的智力表现,而那些自己被人瞧不起的人也会有同样遭遇。在学校里、工作中、运动场上,这些人都害怕自己会如人们预期的那样走向失败。例如,年轻的白人运动员担心自己的运动天赋不如黑人;高数课堂中的女生会担心自己的成绩不如男生。这种焦虑——也就是泰森说的“情感税”——即被称为“成见威胁”(stereotype threat)。有大量研究已经证明成见威胁会影响人的智力水平,越担心失败,越无法摆脱失败的阴影。有时甚至让人陷入恶性循环:表现越差,越担心失败;越担心失败,表现又越差。

近几年,心理学家对理解成见威胁为何以及如何对个人产生影响,以及最重要的如何防止成见威胁的研究取得了更大突破。尽管成见威胁的存在是被广泛认可的,但有研究怀疑实验室的研究并不能反映真实世界的情况;他们同时认为成见威胁只是造成不同群体表现差距的众多原因之一。然而成见威胁也是易于改变的。研究人员在学校里进行的研究中,通过简单的心理干预手段——例如要求学生在一个小时内完成的提高自信写作练习——可以产生持久而显著的效果,减少不同群体学生的表现差距,并在课堂和学生的心里消除成见威胁的影响。有些教育家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将这些心理干预手段在全美国范围内推广。

延伸阅读:

健康常识口臭的原因

现代白领有一个普遍尴尬的问题,就是每当与人交谈时,原本很近的距离由于口臭而变得越来越远。口臭不但影响了我们的工作还影响了我们的日常交际,很是令人烦恼。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5个令你意想不到的口臭原因。

5个意想不到惹口臭的原因

蛀牙

一旦某些类型的细菌在牙齿上落户繁殖,就会在口腔中形成牙菌斑,必须由牙科专业人员进行清除。这种牙菌斑不仅会造成蛀牙,引起牙齿腐烂,还会引发口臭。所以如果长期口臭,最好去看看牙医,以排除这些可能性。

鼻窦感染

鼻腔通道中带有臭味的分泌物也会导致口臭。鼻窦感染、鼻子中存在的某些特定类型的细菌和鼻窦穴也有可能散发出恶臭的气味。使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有助于缓解这种类型的口臭。但如果这个问题仍然存在,就应该去看耳鼻喉科专科医生了。

扁桃体结石

扁桃体位于喉咙后方,它的形状看起来像是有裂缝的李子,细菌会在裂缝里积存下来。如果足够的微生物和食物碎片被积存下来,就会形成扁桃体结石。这种结石味道很难闻,会导致口臭。如果扁桃体的形状足够大,又经常结石,可考虑做去除结石的小手术。若其造成的口臭很严重,可考虑做摘除扁桃体的手术。

饮食问题

大蒜和洋葱这类食物会引起口臭,但并不是它们在口腔的食物残留引起口臭。以大蒜为例,大蒜中含有臭味的化学物质,一旦被血细胞吸收,这种臭味就会通过肺部排出。因此,这种臭味是身体挥发的实际气味,而不是口腔中的气息。在这种情况下,要么只能等臭味排放完毕,要么用薄荷糖或漱口水进行遮掩,要么完全避免吃这类食物。

如果觉得《心理健康:自己该如何战胜他人的偏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