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光吃水果蔬菜不吃主食能减肥吗

2023-06-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0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小编大家也就是广大的图钉们,整理编辑了光吃水果蔬菜不吃主食能减肥吗?,真心的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对点几个赞,多分享一下就是对小编最大的支持了,我们一起努力,让减肥频道越做越好!

光吃水果蔬菜不吃主食减肥是不具有科学根据的,如果人体每天摄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不达标,那么就有可能发生减肥不成功反而发胖的后果,而且容易患上抑郁症,给健康带来隐患。因此,这种减肥方法是不建议大家使用的。

正常比例是,优质蛋白占每天食物摄入量的10%到15%,碳水化合物占50%到65%,脂肪占20%到30%,而减肥人士所摄入量经过重新分配后,优质蛋白占25%,其中一半是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占60%,脂肪占15%;

单调的食物影响摄入的营养平衡,对健康不利,更不利于减肥,一般饮食费为优质蛋白、粮谷类食品,蔬菜水果、豆制品和奶类、调味剂等五大类食品,均衡 营养。专家建议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早餐摄入能量为30%,中餐占35%,在三、四点钟左右加餐5%的能量,晚餐摄入占30%.科学的减肥方法是按照每个 人的实际情况结合这个原则算出每个人每天应该吃的食物,由专业营养师开出合理可行的营养食谱。

减肥=节食?

摄入的能量要适合人体所需,不能随意减少,身体需要吃东西来补充能量,否则身体会受不了。一般情况下,夏天天气比较热,需要的能量少一些,进入秋冬天后,天气较冷,人们需要的热量就要相对增加。

人们需要的能量男女性别不同,所需要能量也是不同的,男性根据体力劳动的轻、中、重来分,要求轻劳动者一天摄入能量不能低于1600千卡,中等劳动 量者,不能低于1800千卡,重体力劳动量者不能低于2100千卡;女性按轻、中、重体力劳动量来分,则摄入的能量分别为1400千卡、1600千卡和 1800千卡。能量不足会导致低血糖,严重会引起大脑细胞损害。

粗粮减肥

许多人认为吃粗的纤维食物有利于减肥,吃越多越好,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建议减肥人士每天摄入的纤维约30克左右,过量会加重胃肠负担,同时会影响钙、铁等营养素的吸收。

光吃水果蔬菜减肥不仅伤身还打不到减肥效果,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此基础上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这种减肥方法才是大家应该效仿的。

减肥相关推荐

5分钟地板动作快速减肥48小时快速减肥法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上班族减肥操快速减掉脂肪腰粗肚子大怎么减肥减肥小窍门吃什么减肥最快?
两个最快的瘦腰减肥方法减肥不反弹技巧办公室减肥小妙招
利用洗澡时间进行按摩减肥晚上几点运动最减肥简易减肥健身操

如果觉得《光吃水果蔬菜不吃主食能减肥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