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给病儿煎服中药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准妈妈们对育儿问题都不太了解,下面小编介绍下如何给病儿煎服中药?,熟知一些育儿小常识,让生活变得不再纠结!

煎煮小儿中药的时间、次数及煎出的药量不同于成人。

煎药量

因小儿体质弱,胃容量小,加之喂药较困难,因而煎药要少而精。如3岁以上可煎至40毫升,分4次服下;3--7岁幼儿可煎至45毫升,分3次服下;7--12岁儿童可煎至60毫升,分3次服下,12岁以上儿童可煎至90毫升、分3次服下。

煎药方法

发散药类。如花、叶类煎药时间要短;而补益药类,仁、梗、壳类煎药时间要长些。均以文火(慢火)为宜,煮沸后发散药可煎10分钟;补益药可煎20分钟。

喂药时间

应在两餐(或两次喂奶)之间服药,这样才能使药物充分吸收并发挥作用。因为饭前服药容易刺激胃粘膜,饭后服药容易造成呕吐。

服药方法

药物的温度要适中,过热容易烫伤()婴幼儿咽喉、食道、胃粘膜等;过凉不但造成胃不适,肠道紊乱,还会影响药效。不要捏着婴儿牌子灌药,免得药液呛入气管,可用小勺将药液顺嘴边慢慢喂进。药中不要加糖,以免影响疗效。

育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如何给病儿煎服中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