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儿童养生秘诀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准妈妈们发放福利,介绍夏季儿童养生秘诀,喜欢这篇育儿小知识还请劳烦点个赞、收藏分享一下吧!

夏季天气炎热,细菌传染多,对于喜好户外活动和抵抗力的儿童来说,如果不注意养生保健的话,是很容易生病的,()所以这个夏季小编给大家提供一些夏季养生小秘诀,让宝宝健健康康的成长。

儿童夏季养生保健的要领

1、夏季提倡孩子多喝一些白开水

夏季天气炎热吗,冰镇饮料冰棒之类是最畅销的,尤其是儿童最爱,但是这类的饮料如果过多的摄入对孩子的牙齿和消化功能会带来一些影响,比如肥胖。营养学专家建议夏季多喝些白开水,白开水进入体内后能够立即进行新陈代谢,有效排除体内毒素的功能。

2、饮食还是要讲究营养均衡

现在家里的经济条件都好了,大多数的孩子都喜欢吃些油腻辛辣的食物,夏季更应该吃些清淡饮食对肠胃才有帮助,夏季肠胃疾病是常见疾病,最好是以杂粮为主,菜食以豆类、或者是蔬菜之类的为主,适当的补充一些清淡的肉类。

3、午睡时间不宜太长

夏天白天时差比较长,所以都有午睡习惯,有生物学研究,人体睡眠分浅睡眠和深睡眠,人一旦进入了深入睡眠最好是在8个小时内,如果在深睡阶段醒来对宝宝大脑不利。

>>夏天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桑拿天宝宝夏季谨防患“凉席皮炎”

育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夏季儿童养生秘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