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多囊卵巢综合征导致月经不来 多囊卵巢导致不来月经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姨妈是每个MM都逃不开的月事,然而关于月经的生活小常识你又知多少呢?下面小编分享多囊卵巢综合征导致月经不来,女性朋友们都来了解下吧!

摘要: 网友提问:“去年11月份开始月经不来,1月份去医院检查,<,医生给我开了点中药和黄体酮、雌激素片,吃了三个月,吃药的每个月月经都来了,但是停药后第一个月月经来了9天,第二个月(就是4月份)月经又没来。这样的情况会不会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呢?”

网友提问:“去年11月份开始月经不来,1月份去医院检查,医生给我开了点中药和黄体酮、雌激素片,吃了三个月,吃药的每个月月经都来了,但是停药后第一个月月经来了9天,第二个月(就是4月份)月经又没来。这样的情况会不会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呢?”

(整理)

微微健康网专家回复: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诊断是很严格的。必须严格符合以下三个条件才可以确诊多囊卵巢综合征:

1、血雄激素偏高或者有肥胖、多毛等高雄激素体征;

2、卵巢排卵少或无排卵;

3、超声显示卵巢呈多囊样改变,卵巢皮质内一个平面上小于10mm的小卵泡大于或等于10个。

符合上述条件,就可以诊断为多囊卵巢综合症。

月经稀发、停经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表现症状之一,不能因为少经、停经就断定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一般是从月经初潮开始就逐渐出现月经不规则,月经稀发甚至闭经。对于您现在的情况,,出现闭经,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发病原因。以更好的指导治疗。

单纯通过激素建立人工周期,用药期间出现撤药性出血,及规律的“月经”。下丘脑-垂体-卵巢-子宫生殖轴功能不改善,停药后,月经又会不正常。生殖轴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反映到月经的不正常。所以用药治疗之前,需要做个妇科超声和激素六项化验检查,以更好的查明发病原因,指导治疗。更多相关阅读:

月经相关推荐

月经推迟吃什么好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推迟怎么办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来月经吃西瓜有危害吗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时要注意什么月经不调怎么办女性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如果觉得《多囊卵巢综合征导致月经不来 多囊卵巢导致不来月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