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泰山有什么寺庙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泰山现存寺庙有灵岩寺、普照寺、谷山玉泉寺、竹林寺及四门塔、经石峪等。

其中最出名的是岱庙,位于泰山南麓,俗称“东岳庙”,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泰山有什么寺庙

泰山上的寺庙有泰山普照寺、泰山灵岩寺、泰山竹林寺、泰山玉泉寺等等。

1.泰山普照寺

泰山普照寺位于岱麓凌汉峰下,秀峰环抱,翠柏掩映亭殿楼阁,气象峥嵘。清人有“门前几曲流水,寺后千寻碧峰。鸟语溪声断续,山光云影玲珑”的赞咏。普照寺取“佛光普照”之意,传为六朝时建,后历代皆有拓修。寺院以大雄宝殿、摩松楼为中轴,形成三进式院落。两侧配以殿庑、禅房和花园等。

2.泰山灵岩寺

灵岩寺(Lingyan Temple),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境内,地处泰山西北,现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泰山的重要组成部分。

3.泰山竹林寺

在泰山西溪谷中,黑龙潭的上边,今长寿桥东北,原来有一座寺,叫竹林寺,又名悬云寺。这里风景宜人,寺的周围翠竹青青,松柏苍郁,溪水潺潺,曲径通幽,风景十分秀美。向有“小径沿山,清流夹道,蟠曲羊肠,景随步换”之誉。据说竹林寺是泰山古刹,建修年代无考,自唐以后屡兴屡废。

如果觉得《泰山有什么寺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