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母乳喂养时防止乳房下垂的3个方法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9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分娩容易让产妇们出现复杂的心理变化,对分娩产生不良的影响.了解孕妇分娩的常识以及注意事项十分有必要,今天健康网育儿频道向大家分享母乳喂养时防止乳房下垂的3个方法,赶紧收藏起来吧!

很多妈妈也许不知道,在妊娠时期乳房会继续发育,为哺乳做准备。乳房变大后如果护理不好极易松弛。因此应从怀孕后就开始注意乳房的护理,使用宽带、钢丝乳罩支撑乳房。有些准妈妈在哺乳期间为图方便不戴乳罩,结果使乳房下垂,以为是哺乳所致。

新妈妈可以经常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皮肤及皮下组织的弹性,乳房回缩越缓慢,松弛下垂的程度就越不明显。平时也可多做扩胸运动,促使胸肌发达有力,增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临睡前或是起床前按摩乳房

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此法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做产后恢复操

如果坚持每天做简单的扩胸运动以及双臂上举的运动,可以锻炼胸大肌,使乳房看上去更坚挺、结实和丰满。

注意食用可让乳房更为丰满的食物

B族维生素是体内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维生素E则是调节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质,所以多吃富含这类营养的食物,如蛋、奶、豆类、瘦肉、莲藕、葡萄、芝麻等。

疑虑一:无奶、奶水少怎么办?

在放弃母乳喂养的诸多原因中,无奶或奶水不足较多见。刘女士在BB出生之后,坚持母乳喂养,无奈孩子是早产儿,一直住在新生儿科,母婴分离影响 了乳汁分泌,加上牵挂BB,精神紧张,她分泌的乳汁不多。一周后,BB健康出院,虽然母乳少,但刘女士坚持喂母乳,结果每次哺乳时乳汁都能多分泌一些,现 在两个月的宝宝已经够吃了。

解答:此时千万别急于给宝宝添加奶粉,否则奶水不足就会成为事实。罗艳霞指出,“妈妈自身的信心很重要,只要坚持勤喂、常喂,按需哺乳(婴儿饥饿时或母亲乳房充盈时就喂,不规定时间和次数),妈妈就会产生足够的乳汁。”

孕妇分娩后,脑垂体会分泌大量的催乳素。成功母乳喂养要“早吸吮”,早吸吮可练习、巩固吸吮反射,提早让乳房充盈,分泌乳汁。另外,产后可以煲一些催奶的汤,比如广东人习惯使用的章鱼汤、木瓜汤等,或者做乳房按摩,帮助疏通乳腺管。

疑虑二:母乳喂养会造成乳房下垂?

女性天生爱美,尤其注重产后身材的恢复,特别担心哺乳导致乳房下垂。有位空姐曾就此来此咨询。

解答:引起乳房下垂的原因很多,它与年龄、皮肤都有密切关系,平时运动少,胸大肌不发达,乳房也会下垂。

母乳喂养过程中可能引起乳房下垂的原因之一是过度胀奶。乳房就像一段橡皮筋,胀奶过度的话,由于重力的作用,乳房势必会下垂。橡皮筋伸拉过度很难恢复原状,如果乳房胀奶过度,超出其承受的极限也是很难恢复。

如何预防乳房下垂呢?

1、合理喂养,按需哺乳,每次都要让BB把两边乳房的奶水都吸完,避免胀奶;

2、由于哺乳期乳房体积增大,应选择哺乳期专用的胸罩来承托乳房,避免乳房过重而引起下垂。

3、喂乳时四只手指并拢托住乳房下围,既可以预防乳房下垂又可以使婴儿吮吸时更加通畅。

4、适当的扩胸运动,或进行乳房按摩。

疑虑三:为何哺乳时会疼痛?

年轻妈妈叶明哺乳时,乳头被宝宝吸得非常疼痛。她说,宝宝每次吃奶,我的乳头根部都痛得厉害。现在我想放弃母乳喂养了。

解答:很多新妈妈哺乳时会出现疼痛感,这主要是由于婴儿吮吸方法不正确,如果婴儿吮吸时只吸乳头,那么妈妈娇嫩的乳头就会疼痛,所以,喂奶的时候应主要让BB含住整个乳晕,妈妈也可以拉拉乳头,协助婴儿含住乳晕再吸吮。

疑虑四:奶粉营养大于母乳吗?

虽然现在大力提倡母乳喂养,可谁又抵挡得了奶粉广告的狂轰乱炸?一些妈妈轻易就放弃母乳喂养,很大程度是受到奶粉广告的影响,什么DHA、叶酸、维生素、矿物质……看起来奶粉真的很有营养, 好像吃了奶粉就变得聪明又健康了,奶粉比母乳更有营养吗?

解答:母乳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是最适合婴儿的消化利用。事实上,所有的配方奶粉的营养成分都是以母乳的营养成分为蓝本来设计的。现在配方奶粉有 分早产奶粉、0-6个月、6-12个月等不同年龄阶段的奶粉,就是因为婴幼儿在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对营养的需要也不同,所以,并非奶粉里的营养成分越多越 好,因为婴儿生长发育不完善,对某些营养成分根本没法吸收,如果蛋白质含量过高的话,对婴儿肾功能还是一个负担。所以,配方奶无法超越母乳。

分娩相关推荐

妈咪分娩必上心理保健课

如何预防分娩恐惧症

水下分娩痛吗

顺产可以无痛分娩吗

无痛分娩对胎儿有影响吗

异常分娩原因

分娩时要用到哪些东西

孕妈咪即将分娩有什么征兆

产前必知:何为导乐分娩

分娩时难产的两大主要因素

有没有方法预测出确切的分娩时间

分娩时出现难产怎么办

如果觉得《母乳喂养时防止乳房下垂的3个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