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激情世界杯 前“腺”易出问题

2023-06-0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3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世界杯让无数的球迷兴奋不已,无数男性球迷都会一边大口喝着啤酒、嚼着烤肉,一边熬夜连看两三场球赛。专家提醒:看世界杯,切不可兴奋忘形,以免导致前列腺炎侵袭。

1激情世界杯 前“腺”易出问题

憋尿“闷坏”前列腺

看球时由于憋尿,从前列腺中“穿行而过”的尿道上沾染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加大前列腺感染炎症的几率,从而导致细菌性前列腺炎症。

观赛“累倒”前列腺

球迷们一边看球一边饮酒、抽烟,使得前列腺充血的几率大大增加,加上连续“作战”造成免疫力低下,因此导致前列腺炎高发。精神疲劳,日积月累,不仅会引发失眠多梦、偏头痛、高血压,还会使前列腺功能下降,性欲减退,造成男性功能障碍。

久坐“坐出”前列腺炎

久坐不动引起前列腺反复充血。世界杯期间男性球迷连续看球少则两三个小时,多则七八个小时,如此长时间的久坐不动会造成全身尤其是会阴部血液回流不畅,前列腺高度充血,从而使前列腺寄居菌体大量繁殖而诱发前列腺炎。

2激情六月 警惕世界杯前列腺

黄牌1 身体卫生

“太累了,就直接在沙发上睡会儿。”连续三四天,小区看完球回到家都凌晨2点过了,疲惫袭来,小区鞋子一脱,倒在沙发上就睡。可是从昨天开始,小区感觉下体又痒又痛,只好到医院求医。

专家点评晚睡也要做好清洁

“夏天到了,其中尤以股癣以及包皮龟头炎者为多。”专家介绍,因为夏季炎热潮湿,人体本身又易出汗,如不及时清洗或是穿着紧身内裤,大量汗液积存在里面来不及挥发,就很容易感染患病。专家提醒,男球迷看球时无论多晚入睡,也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预防疾病的发生。

3看世界杯 如何防治眼疲劳

1 长期用电脑,安装视保屏

有些人对色彩要求高,特别是设计或绘图工作者往往会把屏幕的亮度与对比度调得很高,其实这会无形中增加眼睛工作的强度,没特殊需要最好别这样操作。所以调整屏幕亮度应柔和些,有一定的对比度但不能太强烈,这样看起来最不费眼。还要调整屏幕明暗度,让使字体显示清晰,看起来不费力。

专家建议,如果你每天都得长时间使用电脑的话,建议安装视保屏。视保屏是加在电视或者计算机显示器前的一块透明屏幕,能过滤强光、反光,能增加屏幕观看舒适度。

2 显示屏跟窗户垂直

你家的电脑、电视放在哪里?专家说,放置显示器不仅要考虑美观,更要考虑眼睛喜不喜欢。显示屏的位置不要面向窗户或背向窗户。

当显示器背向窗户时,人眼直接望向强光源,显得屏幕的光线非常暗,二来太阳光移动,易在显示器上留下阴影,这些都会加重视疲劳。而显示器正对着窗户,阳光直射荧光屏,反光太强,当然眼睛也容易疲劳。最佳的情况是显示器跟窗户(阳台)垂直。如果是电脑你可以移动显示器的角度,玩掌中游戏时,也要注意按此原则选择位置。

相信你也有此体会,当关灯在黑暗的环境看电视时,眼睛不久就会疲劳不堪。专家说:“显示器与背景的光线明暗反差过大会增加眼疲劳,尤其是在晚上根本没有任何自然光,必须开照明灯。”

无论干什么事最好都别“摸黑作业”,看显示器时,这种光线最好在头顶,或者把光源放置在身旁稍后的位置,不要使光线反射入眼睛。有光源还不够,光线还得足够稳定。如果灯光闪烁不定还是赶快换掉吧,这无疑会增加眼睛的“劳动量”。

4熬夜看世界杯 须防“世界杯综合症”

>>>推荐:看世界杯 有些人群不适宜熬夜

有关专家专门指出,世界杯期间广大球迷要谨防“世界杯综合症”。

应趁中场休息活动一下

医生指出,“世界杯综合症”主要表现为,长时间地熬夜观看比赛,不注意休息和营养,轻者会产生头昏脑胀、食欲减退、精神萎靡等症状,重者还会导致心慌、恶心、呕吐甚至低血糖休克等病症。由于比赛多是在夜里,不少球迷在家里看电视,多把电视音量开得很低,自己看电视时就只得近距离地看,连续长时间近距离看电视,使得许多球迷出现眼睛充血、干涩、红肿疼痛、视物模糊等一系列症状。

为此,医生建议,看电视时应与电视屏幕保持不少于1.5米的距离,每隔一小时看看远处;戴眼镜者要定时摘下眼镜,让眼睛得到休息;每隔一段时间,做一次眼保健操,这样有利于眼睛的保护。

球迷看球赛时不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要多活动颈部,在空调房间要防止颈部受凉;看电视时最好不要躺着。

为防止失眠,夜间不要喝酒、咖啡、浓茶、可乐等刺激性饮品;看完电视最好洗个热水澡,喝一杯鲜牛奶或菜汤。

看球看得睡不着

球迷小王上完夜班后正好看下半夜的球赛,谁知看完后因为神经太兴奋,怎么都睡不着,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好几天。没办法,小王只好到医院向医生求助。

医生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球迷看球时容易激动,有的人为防止打瞌睡,喝咖啡、浓茶,吃东西,有的人还喝酒,人体生物钟严重受到干扰,导致失眠。

看球时间过长会颈性眩晕

吴先生从世界杯开赛来就一直坚持每天看球,天天晚上坐在电视机旁,桌上还备好了啤酒、零食,球赛一开打就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

据介绍,这是因为长时间看电视,不少人姿势不当,头颈部长期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导致颈部软组织劳损,有的甚至出现颈性眩晕的症状如视物模糊、头晕、头痛、颈部僵硬、恶心、呕吐等。一般出现颈性眩晕的多是年轻人。

5世界杯射手榜 2010南非世界杯比赛

进球 队员球队

3 伊瓜因 阿根廷

维特克 斯洛伐克

比利亚 西班牙

苏亚雷斯 乌拉圭

2 弗兰乌拉圭

吉安加纳

法比亚诺 巴西

埃拉诺 巴西

蒂亚戈 葡萄牙

比利亚 西班牙

乌切尼日利亚

李正秀 韩国

多诺万 美国

霍尔曼 澳大利亚

本田圭佑 日本

埃托奥 喀麦隆

李青龙 韩国

1 亚亚图雷 科特迪瓦

罗马里克 科特迪瓦

卡劳 科特迪瓦

(截至6月27日零时2010南非世界杯射手榜最新上榜)

如果觉得《激情世界杯 前“腺”易出问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