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星兜开花后怎么处理

2023-06-1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星兜开花后要及时进行修剪,这样才能避免消耗过多的养料,养护得好还可以再次开花。

修剪要用消毒后的锋利刀具,要剪掉所有的残花,或者等到花朵干枯后轻轻摘下残花。

修剪后的养护

1、浇水

仙人掌喜欢干燥,日常浇水要保持土壤稍微湿润,不能让土壤有过多的水分,以防烂根,浇水要等到盆土干透后再浇透。花谢后如果是在初夏,可以适当增加浇水频率,到了6至7月多雨时期要减少浇水。花谢后正值冬季要少水或停水,保持土壤干燥。

2、气温

仙人球喜欢温暖,在花谢后要保持气温适宜,仙人球的生长适温在20至35℃之间,夏季要适当遮阴降温,冬季要在温暖环境中养护。

3、光照

仙人球喜欢充足的阳光,稍耐半阴,怕阳光直射。花谢后如果是夏季要注意进行遮光,可以用3针的遮阳网进行遮阴,其他季节不用遮阴。

4、施肥

春季开花的仙人球,在花后修剪之后,要施磷钾肥,来促进秋季再次开花。特别是夏季快速生长期,可以每7天喷洒一次磷酸二氢钾溶液,持续4次。

星兜开花后怎么处理

星兜开花后处理方法:

星兜开花可以维持的时间并不长久,一般一周左右就会慢慢凋谢了。且它是观叶植物,花朵的观赏价值并不高,且还会消耗大量养分,影响生长。因此多数时候在开花时就将花朵给剪掉了,这样能减少养分消耗,可促使更快恢复过来,对生长有利。若是想要留取花朵,建议在开花前适量补肥,保证有充足的养分供应。

如果觉得《星兜开花后怎么处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