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葡萄甜度18度是什么概念

2023-07-0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葡萄的糖度18%是指这批次葡萄的含糖量是18%,葡萄的含糖量是葡萄品质的重要指标,含糖量高的葡萄甜,颗粒饱满有光泽,含糖量低的葡萄口感酸,不好吃。

尤其是酿酒葡萄,含糖量指标要求更严格,含糖量大于18%的价格高,小于18%的价格低,甚至不收购。

葡萄甜度18度是什么概念

甜度又称比甜度是一个相对值,通常以蔗糖(非还原糖)作为基准物,一般以10%或15%的蔗糖水溶液在20℃时的甜度为1.0

水果一般10度多就甜了,15度很甜,18度是稀有的甜。其实甜的同时还要看里面是否有酸的成分和含量。

甜味是糖的重要性质,甜味的强弱用甜度来表示,通常以蔗糖作为基准物,一般以10%或15%的蔗糖水溶液在20℃时的甜度为1.0,其他糖的甜度则与之相比较得到。由于这种甜度是相对的,所以又称比甜度。

如果觉得《葡萄甜度18度是什么概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