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是FBI的证人保护计划

2023-07-0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美国FBI的“证人保护计划”由于其执行办公室叫作马歇尔办公室,因而被称为“马歇尔项目”。

今天,“证人保护计划”是检控程序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它,很多证人将不会出庭或者被杀害。“没有它,证人在审判结束以后就会消失。”由于受保护的证人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秘密更改身份隐居,从此从人间“一夜蒸发”,因此美国“证人保护计划”也被称为“蒸发密令”。

从“马歇尔项目”开始以来,有超过7500个证人和9500多家庭成员进入项目安排并受到保护。“证人保护计划”的主要方法是为证人设计一个匿名的身份,帮助其在一个不会被认出的新的城市生活。另外,在计划执行过程中,马歇尔办公室还对高危情况提供24小时保护。保护计划的一个重要规则是证人不能与没有被保护的关系人或者家人联系,也不能回到当年居住的地方。在“马歇尔项目”实施的过程中,遵守这个规则的证人没有一个被杀。证人一旦融入新的社区,仅仅被要求与政府每年联系一次。如果证人要搬家,他们应当与政府联系。而任何联系都只能通过美国平等保护局或者马歇尔办公室进行。

如果觉得《什么是FBI的证人保护计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