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河南话长得齐整是什么意思

2023-07-0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话长的齐整的意思就是形容这个人长得非常的漂亮,长的好看,这是河南地方的一种方言。通常是夸一个人的外貌比较出众。像长的齐整,长的排场,跟普通话里的长的漂亮,长的好看,都是同一个意思,只是每个地方的方言表达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河南话长得齐整是什么意思

长得齐整就是长得漂亮,长得好看的意思。

在河南话里面,有许多有意思的表达。譬如说“得劲”就是“舒服”的意思譬如说“排场”就是“体面”的意思譬如“规矩”,就是有“条理”的意思,还譬如说是:“拉忽”就是“不干净”的意思“耶尔个”就是“昨天”的意思“谷堆着”就是蹲着的意思……这也许就是河南话的博大精深。

河南话长得齐整是什么意思

河南话长的齐整就是说长的好看的意思

比如你带着小女儿在电梯里遇到一个阿姨,阿姨说这个闺女长的真齐整,那就是夸你女儿漂亮可爱的意思。

如果你是成年人,有老阿姨夸你长的齐整有两个意思,第一是夸你漂亮,好看的意思,第二层是夸你穿的衣服整齐的意思。

如果觉得《河南话长得齐整是什么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