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炖排骨用什么酱油好吃

2023-07-04 分类:百科

炖排骨我喜欢用自然鲜特级酱香酱油和生抽酱油。自然鲜酱香酱油,豉香浓郁、色泽红润,炖排骨放入此酱油,炖的排骨色泽红润,酱香味浓郁,也起到调色的作用。我炖排骨先放水葱姜大料后,加入自然鲜酱香酱油,起到让肉上色的作用,然后把排骨炖2小时后,再放入少许盐、生抽,起到调味的作用,然后炖半小时就熟了。

炖排骨用什么酱油好吃

炖排骨用生抽酱油调味,用老抽酱油上色,这样做出来的排骨好吃。炖排骨的做法:

1、猪排骨切成10厘米见方的大块儿,冷水浸泡2个小时左右去除血水

2、冷水下锅加入切好的大葱,姜片,料酒30克,煮开3分钟左右捞出洗净控干水分备用

3、酱排骨之前先炒一个糖色,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30克冰糖小火炒至棕红色冒出均匀的小气泡后关火倒入热水,这样糖色就炒好了,倒入盆中备用

4、座锅烧热油,放入小葱等香料炒出香味后,放入50克黄豆酱炒出香味

5、烹入料酒30克,倒入多半锅开水,加入生抽酱油80克左右,用笊篱将香料捞出,包成料包后再次放入锅中

6、放入排骨,倒入糖色,如果觉得颜色浅可以加入一些老抽酱油调色,盖上盖子小火慢炖1个小时以后,如果觉得不够咸可以再放一点儿盐调味。调味后关火浸泡,1个小时,再次开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一个半小时以后软烂入味的酱大排就做好了。

如果觉得《炖排骨用什么酱油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