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陕西省北部与哪个省相接

2023-07-1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陕西省北部与内蒙古自治区相连接。在陕西北部储存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有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有榆神煤田赋存大量优质煤炭资源,在内蒙古区内同样存在大量资源,有宽阔的大草原,有大量的铁,铜,铝矿石,其中鄂尔多斯煤田资源丰富,包钢在全国很出名。

陕西省北部与哪个省相接

陕西北部与内蒙古相接。

陕西共与8个省份接壤,分别为: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南、湖北、重庆、四川、甘肃。

1、宁夏,位于中国西北内陆地区,东邻陕西,西、北接内蒙古,南连甘肃。

2、内蒙古,位于中国华北地区,东北部与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交界,南部与山西、陕西、宁夏相邻,西南部与甘肃毗连,北部与俄罗斯、蒙古国接壤。

3、山西,位于中国华北,东与河北为邻,西与陕西相望,南与河南接壤,北与内蒙古毗连。

4、河南,位于中国中部,东接安徽、山东,北界河北、山西,西连陕西,南临湖北。

5、湖北,位于中国中部地区,东邻安徽,西连重庆,西北与陕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与河南毗邻。

6、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东邻湖北、湖南,南靠贵州,西接四川,北连陕西。

7、四川,位于中国西南地区内,东连重庆,南邻云南、贵州,西接西藏,北界陕西、甘肃、青海。

8、甘肃,位于中国西北内陆地区,东通陕西,西达新疆,南瞰四川、青海,北扼宁夏、内蒙古,西北端与蒙古国接壤。

如果觉得《陕西省北部与哪个省相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