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构建农村地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

2024-02-17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6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山东省提出建设农村地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旨在让农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这一计划将通过建设智慧医疗平台、设立社区健康服务站等措施,提升农村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同时,计划还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和人才培养,以确保农村地区医疗卫生资源的充分利用和持续供给。此举旨在促进农村居民享有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农村地区的医疗保障水平,助力构建全民健康保障体系,实现城乡居民健康服务均等化。这一举措有望为山东农村居民带来更便捷、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推动农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济南8月9日电(记者闫祥岭)山东省近日要求,建成以中心村卫生室为主体、一般村卫生室和村卫生室服务点为补充,公益特色鲜明的村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形成农村地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指导各地精准实施基层医疗卫生设施提升项目,山东省多个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山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要求筑牢村级服务网底,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有关要求,以县(市、区)为单位结合服务人口规模,科学统筹村卫生室布局,原则上以2.5公里服务半径为宜,建成以中心村卫生室为主体、一般村卫生室和村卫生室服务点为补充,公益特色鲜明的村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形成农村地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

此外,山东省要求积极推进村卫生室产权公有和紧密型乡村一体化管理,鼓励乡镇卫生院领办或延伸举办村卫生室,并对村卫生室在现有规划基础上进行调整提升完善提出了要求。(完)

责任编辑:王雅茜

如果觉得《山东:构建农村地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7 16:45- 烂人[安徽省网友]119.177.157.235
    15分钟健康服务圈的构建,将大大方便农村地区居民的就医和健康需求。
    顶0踩0
  2. 2024-02-17 16:41涵养[福建省网友]203.27.88.193
    @carla这对于农村地区的老年人或患病群体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音。
    顶3踩0
  3. 2024-02-17 16:38carla[火星网友]203.9.77.152
    @梦醒、花已落希望这个服务圈能够覆盖更多的农村地区,让更多人受益。
    顶4踩0
  4. 2024-02-17 16:35梦醒、花已落[黑龙江省网友]203.118.241.128
    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可以让农村地区的居民更便利地获得健康服务。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