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冠疫情下的健康倡导:河南倡导文明健康新生活方式

2024-02-17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0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新冠疫情的爆发给世界各地敲响了一记警钟,提醒着人们要加强健康意识,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河南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的新生活方式。从加强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推广健康饮食、提倡户外运动、营造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等方面出发,倡导人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这种倡导为人们树立了正确的生活导向,有助于形成全民健康意识,提高整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河南省的积极倡导提供了一个样本,将有望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推广,为全球防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赵霖霖摄)

副省长戴柏华带头,在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几个大字下签上姓名,大家一起走进食堂、教室、绿化带,拿起扫帚、拖把、抹布,共同参加校园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4月11日,河南省爱卫会在郑州市八十八中举办全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集中活动暨倡导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

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旨在预防和减少疾病,保护人民健康。其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在新中国历次重大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戴柏华表示,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和要求,河南省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使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在河南发扬光大。

据了解,河南省将以 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 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 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制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等为重点,广泛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引导群众摒弃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活动期间,河南省将广泛开展群众活动。通过公众人物宣读倡议书的形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在全省迅速掀起打造健康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新高潮。

此外,河南省将开展 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 活动,带动全省深入实施 一科普六行动 。全省将集中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校园、市场、村庄、社区以及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做实做细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工作,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徐驰)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戴柏华宣布启动(赵霖霖摄)

现场(赵霖霖摄)

签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生活方式(赵霖霖摄)

十九大代表、奥运冠军、健康郑州公益形象大使孙甜甜宣读《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的倡议书》(赵霖霖摄)

责任编辑:耿倩

如果觉得《新冠疫情下的健康倡导:河南倡导文明健康新生活方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7 16:27洗屌少女[西藏网友]101.54.94.31
    @漠雨笛河南这个举措很好啊,希望可以给更多人带来健康意识和生活方式上的改变。
    顶0踩0
  2. 2024-02-17 16:16漠雨笛[火星网友]203.23.130.102
    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健康,尤其是在疫情下更要注意保护自己和他人。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