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烤麸和冻豆腐什么区别

2023-07-1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简单的说:烤麸是面筋,冻豆腐是用豆腐冷冻而成的。前者是面粉做的,后者是黄豆做的。烤麸(fū),江南地区常见的汉族特色食品。用带皮的麦子磨成麦麸面粉,而后在水中搓揉筛洗而分离出来的面筋,经发酵蒸熟制成的,呈海绵状,蛋白质含量高,也含有钙、磷与铁质,坊间一般食品店均有售。冻豆腐是一种汉族传统豆制品。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孔隙多、弹性好、营养丰富,味道也很鲜美。用冻豆腐可以制作很多美食。将水豆腐冷冻,即为冻豆腐。解冻并脱水干燥的冻豆腐又称海绵豆腐,含水量不到1%,易于保存。冻豆腐适合做火锅或者油炸后熘冻豆腐。平时想吃到也不是什么难事,放进冰箱就可以,大概等个一天冻豆腐就出现了。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凡是豆制品或多或少都有些涩味,煮前用开水氽一下基本就可以解决涩味了。

如果觉得《烤麸和冻豆腐什么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