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公租房和还建房区别

2023-07-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一、回迁房和公租房有什么区别

1、土地性质不一样。回迁房是由政府统一来划分土地,土地性质是属于国有划拨土地而公租房未经过国家正规手续的审批,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的房屋。

2、产权性质不一样。回迁房是有房产证,或是拆迁协议今后能办理房产证的,而公租房是没有房产证,或者其房产证是乡政府颁发的,不受房管局认可的。

3、能否上市交易不一样。有房产证的回迁房是可以像商品房一样,在二手房市场交易的,而公租房则不可以,交易有风险。

4、能否抵押贷款不一样。有房产证的回迁房还可以像商品房一样抵押贷款,而公租房则不可以在银行抵押贷款。

回迁房能不能直接过户更名主要看回迁房是不是有房产证,有房产证的回迁房可以正常过户更名,没有房产证的回迁房则不可以更名。

公租房和还建房区别

还建房是经济适用房,是70年大产权的房,公租房是属于国家的房屋,要符合一定的条件,而且是要交房租的。去别是公产房跟私产房,涉及到了产权问题。还建房有产权,公租房没有产权。

如果觉得《公租房和还建房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