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电饭锅糯米发糕怎么做

2023-07-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0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基本食材】

糯米面,面粉,白糖,酵母,鸡蛋,芝麻

【制作步骤】

1、拿出一个干净的大碗,碗中加入100克的糯米面进去。再打入两个鸡蛋进去,加入10克的白糖,3克的酵母粉进去,用筷子将鸡蛋搅散,然后倒入温水进去,一边搅拌一边搅拌,把碗中加入的糯米面和白糖充分的搅拌均匀。

2、将糯米粉搅拌均匀后再次加入150克的面粉进去,继续用筷子搅拌,不停的搅拌,将其充分的搅拌均匀,将加有面粉的糯米面糊继续搅拌成糊状,可以看到加有面粉的面糊比刚才的要粘稠得多,搅拌后之后裹上保鲜膜,放在一边醒发1个小时。

3、面糊醒发好之后,揭开保鲜膜,看下我们醒发好的面糊,用筷子搅动看一下,醒发好的里面有蜂窝状的就表示我们面团醒发的非常好了。拿出筷子将醒发好的面糊稍加翻动几下,排出面糊里面的气,气排出后后将面糊放在一边待用。

4、拿出一个清洗干净的模具,在模具里面用刷子均匀的刷上一层食用油进去,模具内部全部都要刷上,再均匀的撒上一层白芝麻上去。把我们刚才搅拌后的面糊倒入刷了食用油的模具里面。将其整理平整,再在上面撒上一层白芝麻上去。

5、全部做完这些,我们前期工作就全部做完了,饼坯就做好了,继续后面的工作了。开始将面糊上锅蒸。起锅烧水,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去,将装有面糊的模具冷水放入蒸锅里面,盖上蒸锅的盖子,全程开大火,将其大火蒸个20分钟。

6、时间到打开盖子看下,我们自己制作的糯米发糕就已经蒸好了,看着这发糕非常的蓬松柔软。将模具取出来后倒扣在案板上面,用刀将其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切成小块非常方便我们的食用。我们一道美味的糯米面发糕就做好了。

7、将切好的小块糯米面发糕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干净的盘中待用。糯米面这样做成发糕吃起来柔软香甜,香气十足。

电饭锅糯米发糕怎么做

先倒入适量的糯米粉,再加入适量的面粉,放入酵母和白糖,再加入适量的温水,搅拌成糊状,比酸奶稍微再浓稠一点的面糊,盖上保鲜膜,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等待发酵,先提前将电饭锅预热,将醒发好的面糊在搅拌一下,再倒入刷好油的电饭锅内,按煮饭键开始等待,等煮饭键自动跳至保温键在闷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了!

电饭锅糯米发糕怎么做

发糕是一种以糯米为主要原料制成的美食,做法和蛋糕比较相似,用电饭煲做发糕的时候,一般建议将电饭煲的健按到蛋糕健,现在很多电饭煲都有蛋糕模式,所以将发糕做好之后,放进电饭煲按蛋糕模式即可。但要注意发糕煮好之后不要立马开锅,建议等5-10分钟之后再开锅,避免出现回缩现象。

如果觉得《电饭锅糯米发糕怎么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