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豆角可以长期用水泡着吗

2023-07-1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可以,会腐烂。

1、长期处理的方法:就是把豆角择净。截成常吃的小段,在滚水里焯下,捞出,晒干。用塑料袋封好。不要受潮。受潮易生虫。等到冬天泡发好,炖肉。炖排骨,炒炒吃,吃火锅一样好吃的不了不了的。

2、择成小段吃时便于泡发,抓一把二把放盆里泡还好泡。很方便。若是长着晒,放时成团子如麻窝一样扯都扯不开,泡发时似电线撕扯在一起,还不好泡发。是泡发就得淹着豆角,晒干的长豆角不易泡发,因此,我也是长时间的经驗就告诉大家千万别长着晒干,再说一遍截段晒干,吃,放,都方便!

豆角可以长期用水泡着吗

因为豆角病虫害主要是豆荚螟,这种害虫主要在豆角内咬食。而防治豆荚螟的农药一般都具有内吸性,也就是说,这些喷在豆荚上的农药往往被豆荚吸收了一部分。这就是为什么在无公害豆角生产中,提倡用药时要“喷花不喷荚”的道理。

如果药剂喷到了豆荚上而又被吸收了,用水浸是不顶用的,因为只能洗掉一部分表面的药液。

因此,有些蔬菜用水浸洗不但不能减少农药残留,相反,浸得太久,则会使农药充满了菜体组织,影响蔬菜的品质。

如果觉得《豆角可以长期用水泡着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