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花生油瓶底有絮状物为什么

2023-07-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花生油属于原油,只是经过初步的榨油过滤处理,然后沉淀装瓶,上层的油比较清澈,而在接近底层的花生油可出现少量的颗粒物,或者出现白色的絮状物,这属于正常现象。

花生油在一般贮藏条件下,会发生自动氧化酸败的过程,其变化为:自动氧化过程与季节有关,如果开始贮藏在冬季,低温能有效地延缓解脂酶和氧的作风,随着季节的变动、温度的上升,温度在15-30℃时,一方面由于解脂酶 作用,使油脂水解,酸值增高,另一方面空气中氧的浸入,会促使 油脂氧化形成氢过氧化物。

花生油瓶底有絮状物为什么

家中购买的花生油里面有白色絮状物,很多人会觉得这是劣质花生油或者是过期了,实际上花生油有白色絮状物是正常的,花生油是原油,大多只经过初步的榨油过滤处理,等沉淀后装瓶,通常上层的油比较清澈,底层会出现少量的白色絮状物或者是颗粒物。

花生油里面有白色的絮状物可能是因为过滤不彻底造成的,不过这种沉淀物是不影响花生油质量的,大可放心使用。另外还有可能是温度太低的缘故,冬天气温比较低,花生油中会有部分油脂成分凝固,出现白色絮状物的,同样也不会影响到其质量。

花生油瓶底有絮状物为什么

1:天气原因。冬天的时候,由于气温比较低,会导致一部分花生油凝固。特别是一些小型的榨油作坊生产出来的花生油,由于没有过滤那么精细,所以杂会多一些,天气冷的时候絮状物会更加多。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正常使用,对身体没有伤害。

2,由于留置的时间比较长,或者保管不当,花生油变质了也会出现絮状物。如果是这种情况,就不能再食用了。如果花生油变质了,会有一股怪味,用鼻子是可以闻得出来的。

如果觉得《花生油瓶底有絮状物为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