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转股溢价率是什么意思通俗意思

2023-07-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转股溢价率是指可转债市价相对于其转换后价值的溢价水平。

在日常交易中,人们通常用转股溢价率来衡量可转债的股性。转股溢价率越低,则可转债的股性就越强。

2、转股溢价率昭示转债价超过转股价值的程度。

计算是以转债价减转股价值,再除以转股价值,然后乘100%。

转股价值这样计得:以面值除以转股价得每张转债转股数,再乘正股价即得。

3、溢价较高时,说明投资者普遍对后市看好。

若行情调整或转债有变时,人们对转债后市预期也会发生变化。

这样,若某转债溢价率高企,有可能要承受双重压力,一是因正股股价过低的压力,二是预溢价率过高的压力。

有时双重压力的叠加,甚至会造成转债单日跌幅远大于正股跌幅的现象。

转股溢价率是什么意思通俗意思

        转股溢价率是用来衡量可转债股性的一种衡量标准,转股溢价率是指可转债市价相对于可转债市价转换后价值的溢价水平。  转股溢价率越高,其可转债的股性就越弱反之则可转债的股性就越强若转股溢价为负,就会很快出现无险套利机会。需要注意的是转股溢价率只是一种辅助标准,并不能绝对性的判断。

如果觉得《转股溢价率是什么意思通俗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