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淮安有哪些民俗

2023-07-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淮安的风俗,从节日习俗上来看,春节时,淮北(如淮阴区等)通常与北方大部分地区相同,吃饺子,而淮南(如楚州区等)则通常吃元宝(即汤圆)。

淮安民俗有:腊月24,打打扫家里的灰尘,准备迎新年。正月十五闹花灯。二月初二:叫龙抬头,小孩剔去胎毛。五月初五:吃烧大蒜。七月十五迎接出嫁的女儿回娘家。冬至日要祭祖。等。

值得注意的是,地处淮南与淮阴区一河之隔的清河、清浦两区,由于与淮阴区地理相近、人员来往密切,饮食、风俗习惯、方言等已在向淮北地区靠拢。

婚俗习惯上,在淮河以北的宿迁女孩出嫁通常下午进门,而在淮河以南的淮安市区则保持上午进门的惯例。

淮安有哪些民俗

正月十五闹元宵,二月初二龙抬头家家要带活猴,三月清明要扫墓,四五月要栽树,八月十五晚上要做月饼吃团圆饭敬月,九月是教师的节日表示人们对老师的敬重和感谢

如果觉得《淮安有哪些民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