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江苏无锡四大名酒

2023-07-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无锡四大名酒有耘林黑杜酒、惠泉黄酒、陆右丰白酒、无锡窖酒、玉祁黄酒等等。

以“耘林”黑杜酒为例,又称“江阴黑杜酒”,由纯糯米炒黑蒸煮而成,纯手工酿造。富含焦香麦芽等抗氧化还原性物质,与德国黑啤酿制工艺异曲同工,极富营养价值,素有“黑牛奶”之称,因其营养价值远超一般黄酒,故为黄酒中极品。

江苏无锡四大名酒

1、汤沟酒

2、双沟酒

3、高沟酒

4、洋河酒

     双沟酒也是“三沟一河”其中的一名成员,它曾经被评为“中国十大白酒”,可见还是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实力的。不过这些年营销不到位,双沟酒的名气已经大不如从前了,甚至很多外省酒友都不认识它。

    “洋河酒三沟一河”中,最出名的莫过于洋河了。虽然洋河的名气没有茅台和五粮液的高,但在全国范围内知道它的酒友也有不少,无论是人气还是口碑都是相当不错的。

江苏无锡四大名酒

1无锡最有名的是惠泉酒。以泉水浸无锡米,用独特方法酿成,泉水只用清冽甘甜有名的无锡惠山二泉水。

华盖殿大学士李东阳在诗中写到“惠泉春酒送如泉,都下如今已盛传”。声名大噪。到了清代,惠泉酒曾作为贡品进献皇帝。1722年,康熙黄帝驾崩,雍正继位,曹雪芹之父在江宁织造任上,一次就发运40坛惠泉酒进京。曹雪芹的《红楼梦》中,多次提到无锡的惠泉酒。

如果觉得《江苏无锡四大名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