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灵岩山正门是哪个门

2023-07-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东面的门

灵岩山,原名叫砚石山,位于 木渎 镇,山上有很多形态各异的奇石,又因为灵岩塔前有一块灵芝石,所以这座山就又叫灵岩山。灵岩山景区位于“秀逸冠 江南 ”的灵岩 山东 麓,景区内有吴王姑苏台、清代状元毕沅的灵岩山馆、清代诗人张永天纪念馆等名胜。楼台亭榭依山势而建,九曲长廊因地形而走,清池涓流,曲岸回水,自古以来是吴中旅游胜地。顺山道而上,可寻访吴王馆娃宫、西 施洞 、琴台等春秋遗迹,还可游览东南第一名刹灵岩山寺。灵岩山风景区,一部立体的吴越春秋史,一幅古朴的自然山水画。

景区的东面开设正门。门厅前,为一片宽敞的花岗岩石板平台。中间连以石阶,四周围以石栏。门厅为硬山式,粉墙黛瓦。别具一格的屋檐,搭配成高低错落的五个层面。中间最高,飞檐翘角。两侧依次降低,构成对称的错落美。黑底金字的门额上,嵌五个隶书大字:灵岩山景区。

如果觉得《灵岩山正门是哪个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