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血藤山乌龟的养护方法

2023-07-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2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土壤:山乌龟用土只要做到松软不积水,所以可以在园土中加入营养土和腐叶土,一来可以增加土壤中的养分,二来使土壤更加松软更加透气。山乌龟根系发达选盆的时候建议选用稍微大一点的,盆底必须加上煤渣、果壳、陶粒一类的防止积水。种植的时候花盆中填好土壤后,铺上一层碎石,养多肉用的赤玉土这样的(目的是把根块和土壤隔开),然后直接把山乌龟放在上面就可以了(放的时候区分芽点和根系),长出来的根系会穿过赤玉土扎进土壤中,所以不必担心不长根。

水肥:山乌龟耐旱怕涝,自然界中就长在缺水的岩石峭壁中,慢慢形成了硕大的根块用来储存水分,如果你水浇多了,根块吸收大量的水就会导致烂根,这点和仙人球差不多,自身蓄水量多的植物都不耐涝,每次浇水可以浇透,但是盆底切勿积水。山乌龟喜肥,生长期春夏秋三季我们可以一周到半个月施肥一次,选用有机肥(比如发酵过的淘米水)、钾肥、氮肥。

光照温度:夏天注意中午避阳光直射,其它时间可以全天日照,虽然有人说山乌龟耐阴,不过最基本的每天必须有散光,否则藤曼会徒长,而且叶子小一看就是发育不良的那种样子。冬天5度以下容易冻伤,所以要注意防冻。

另外养山乌龟一点要注意通风、通风、通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山乌龟攀爬能力强,你可以经常修剪或者用铁丝搭一个支架让它攀爬,根据你的架子的形状会长成你喜欢的样子。

血藤山乌龟的养护方法

血藤的养护注意事项

光线:给予柔和的散射光。

温度:应保持在20-30℃之间。

施肥:每半个月一次,在花期适当施用一些肥料。

浇水:每次施肥后浇水。如果土壤开始干燥,也需要浇水。

山乌龟红藤和血藤的区别及养护注意事项

山乌龟红藤的养护注意事项

山乌龟红藤喜欢在强光下生长,所以每天都可以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但夏季光照较强烈时,就要及时遮阳防止日晒,避免导致枯黄现象。

山乌龟红藤具有一定的耐旱性,对水分的需求量不是很高。每次浇水都应遵循宁干不湿的原则。当盆栽土壤快干时,适量浇水,保持土壤处于微湿环境中,注意一定不能有积水。

血藤山乌龟的养护方法

1、适宜环境山乌龟是喜欢阳光充足、温暖干燥的生长环境,耐阴,怕烈日暴晒,2、土壤要求山乌龟盆栽土壤以疏松透气较好,所以家庭盆栽的土壤有腐殖质的园土为好,可以用园土3份、腐叶土2份、炉渣3份的混合而成的土壤。3、光照要求山乌龟家庭盆栽时,可以将山乌龟盆栽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养护,但是不建议直接放在光线下直射。另外到了夏季高温的时候需要适当遮阳,避免被晒伤。space4、浇水要求山乌龟在生长季节需要保持盆土湿润,所以需要经常浇水保湿,但是浇水要控制量,避免盆土积水,否则会引起块根腐烂。尽管山乌龟是耐干旱的,但是不能长期干旱,长期干旱,容易引起山乌龟叶片发黄、脱落。到了冬季,温度过低,需要保持山乌龟盆土干燥,夏季高温期间,建议可以给山乌龟周围环境喷水,即降温,又可以增加空气的湿度。5、施肥要求山乌龟是喜肥的,一般在生长期间,建议花友可以每隔20天左右施加一次腐熟的液肥,也可以用复合肥都行,充足的养分利于山乌龟生长。

如果觉得《血藤山乌龟的养护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