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样分辨琥珀真假

2023-07-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分辨琥珀真假,市场上流行的一般是泡在饱和盐水法,根据我的经验还需要注意俩点。

第一,真琥珀拿在手里掂一掂就能感觉个差不多,真琥珀比较轻,假的或者树脂的都重点。第二,真琥珀在灯光或阳光下看,感觉不发死,随着角度的变化显的非常灵动,颜色也会有小的变化。

当然这只是经验之谈,估计题主问这个问题就是怕买到假货,那还得多看少动,现在的骗子是防不胜防,在我们市场就曾经有个卖蜜蜡的商户,以比较便宜的价格收了一串蜜蜡手串,事后经过鉴定,有四颗珠子是二代蜜蜡,直接损失2000多块,还有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优化烤色技术也在不断地提高,现在的优化蜜蜡泡在饱和盐水里也浮起来,还有的在琥珀上覆上篮膜当成多米的蓝珀高价卖

目前市场上感觉比较靠谱的就是缅甸琥珀,缅甸琥珀历史悠久,形成于七千万年到一亿二千万年前,所以缅甸琥珀的硬度高,不能优化,我曾在沈阳的珠宝展上,和琥珀研究院的院长聊起缅甸琥珀,院长说他们曾经做过几百次的实验,想把有杂质的缅甸琥珀提纯,结果都是失败的,缅甸琥珀经过加热后形成的块料,会像土块一样,拿手一掰就会断了和碎了

最后还要提醒朋友们,生手要是想出手买琥珀一定要找有店铺的商家,最好还要有熟人,这样就比较靠谱了,这是我的一个小的建议,希望和朋友们一起探讨前三图是二代蜜蜡后三图是缅甸琥珀

如果觉得《怎样分辨琥珀真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