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琥珀很轻会不会是假的?琥珀这样鉴别真假稳准狠

2008-01-25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3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由树脂滴落在地下埋藏上千万年而形成的化石。很多人购买到的琥珀很轻,常被怀疑是不是假的,那么琥珀很轻到底会不会是假的?如何鉴别琥珀真假?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琥珀很轻会不会是假的

琥珀真的很轻。很多人拿在手上的第一感觉,都会觉得这不会就是塑料吧,其实它比普通塑料更轻。

用饱和盐水鉴别琥珀,可以看到琥珀会浮在饱和盐水上,而普通塑料会下沉。

从物理性质上解释,饱和盐水的密度为1.33g/cm3,而琥珀的密度为1.05-1.08g/cm3,一般塑料的密度高于饱和盐水。所以琥珀可以在饱和盐水中漂浮,而塑料会在饱和盐水中下沉。

此外,琥珀的密度低与其中含有的气泡数量有很大关系,气泡的数量影响琥珀的透明度。

如果觉得《琥珀很轻会不会是假的?琥珀这样鉴别真假稳准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