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申请慈善总会救助多久能下来

2023-07-2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把各项流程手续走完大约在15~30工作日内可以申办下来。

1,想申请救助基金,就要弄清楚,我国哪些政府部门负责,各个地方政府可能会存在差异,但是总体情况差不多。根据条例规定,城镇居民,一般都是要通过居民委员会或街道办事处,进行申请非城镇居民,要通过村委会等。

2、弄清楚哪些部门,可以申请救助金,这个时候,就要去相关单位进行询问。弄清楚申请流程、申请条件,申请多久才能成功。

3、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流程和条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以免出现任何纰漏,导致审批下不来。特别注意,就是要详细将自己的情况,如实描述清楚,以便相关部门调查的时候,能完全吻合,便于审批。例如,因为失业、生病、家庭发生重大灾难等。

4、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接到申请后,应及时会同村(居)委会开展入户调查、收入核定、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等工作,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初步确定救助金额,填写由区县(自治县)民政部门印制的临时救助申请审批表,主管领导签署审核意见后报区县(自治县)民政部门审批

如果觉得《申请慈善总会救助多久能下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