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猪肉煮出来有股臭味怎么回事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其实,猪肉本身就是带有腥臭味的,经常吃肉的人不仔细闻不会察觉,但如果是经常吃素的人一下就能闻到猪肉带着的腥味。但猪肉的味道也不都一样,这往往也会造成价格的差异。

2、第一种就是猪肉的品种问题了。比如土猪肉就会比其他种类的猪好闻,而饲料猪呢,之前也说过饲料喂养,规模培育,科学管理,养到4-5个月就出栏宰杀了,这样的猪肉当然不可能好闻,所以气味是很腥的。

猪肉煮出来有股臭味怎么回事

已经炒好的猪肉有腥味无法去除,可以重炒,猪肉在烹饪时可以加入料酒和姜等来去除腥味。

猪肉炒熟了还有腥味,一般是血水没有去除干净。一般在炒肉的时候,放姜片,大蒜,料酒,这些都是除腥味的。如果只是一些普通部位的猪肉,大家可以采取用加一些香料的方式来去除腥味,放一些葱姜蒜或者也可以放花椒、桂皮也是可以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喜欢吃内脏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其中的腥味是更重的,就需要先去掉水再加香料来去除异味了。

如果觉得《猪肉煮出来有股臭味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