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总裁和董事长谁的职位高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董事长的职位高于总裁。

董事长是公司董事会的召集者,一般都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公司大股东或者大股东代表担任,代表的是股东的利益。

总裁一般由董事会任免,负责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总裁不一定是股东,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权在董事长而不在总裁。

总裁和董事长谁的职位高

董事长职位高,董事长是公司出资人,或者是说投资人,是公司的发起人之一,而总裁是行政最高领导,是职业经理人,职位低于董事长

总裁和董事长谁的职位高

董事长的职位比总裁大。因为公司的领导层包括董事长、ceo、总裁、副总裁等职位,董事长是公司的最高领导者,总裁是除了ceo外的第二号行政负责人,所以,董事长比总裁大,董事长的职责主要时负责公司的发展方向等决议,而总裁的职责就是执行这项决议。

如果觉得《总裁和董事长谁的职位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