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虎皮鱼是海里的鱼吗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虎皮鱼是淡水鱼不是海里的鱼。

虎皮鱼原生在马来西亚和印尼苏门答腊岛等内陆水域中,不是海水鱼。虎皮鱼是鲤科、无须魮属的鱼类,体长约4-6厘米,体高,身上有条纹,体色为浅黄色,身体上有斑纹和小点,吻部为红色,尾鳍呈深叉形,由8-10枚不分支鳍条和9-11枚分支鳍条组成。

虎皮鱼是海里的鱼吗

是淡水鱼

虎皮鱼(是鲤科、无须魮属鱼类。体长4-6厘米,体高,侧扁略呈卵圆形。虎皮鱼体色基调为浅黄色,带有红色斑纹和小点,从头至尾有4条垂直的黑色条纹,第一条竖纹通过眼部,第二条在腮盖与背鳍之间,第三条起于背鳍末端直达臀鳍起点,第四条在尾鳍基部,斑斓似虎皮,因而得名虎皮鱼。

虎皮鱼是海里的鱼吗

虎皮鱼不是海鱼,别名四间鱼、四间鲫鱼,产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水域。生性活泼好动,喜欢在水的中层游动,对水质要求不高。

如果觉得《虎皮鱼是海里的鱼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