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羊肉串膻味重怎么回事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9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羊肉串膻味重,肯定是处理过程中出了问题。

二、那应该是因为他提前腌制的时候没有处理好,未完全压制住膻味,所以造成烤的时候膻味大量散发,出现羊肉串膻味重、口感不好的结果。

三、羊肉本身就具有膻味,膻味是它独特的一种味道,大部分人都是接受不了的。所以想要吃它前必须提前要腌制,这样才可以有效的缓解,并且解除他的膻味,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

四、羊肉去膻法

一)剔除漂洗去膻法

1、羊肉的异味,主要来自于其脂肪组织,如羊尾脂肪、皮下脂肪、羊皮脂腺等脂肪中的挥发性脂肪酸。

2、那么,在初加工羊肉时,可以先将其肥瘦肉分割开,并剔去肌肉间隙那些带脂肪的筋膜,斩成块后,再用清水漂洗30分钟。

3、漂洗可使羊肉肌间蛋白中的氨类物质溶解到水里,这样便可以有效地减轻膻味。

二)白萝卜去膻法

1、白萝卜性寒凉,能润燥清火,而羊肉比较温热,因此,两者搭配会在寒热方面比较平衡。

2、而更重要的是,两者搭配既能减少白萝卜的辣味,也能减少羊肉的膻味。

3、此外,这样的搭配不但营养互补,还能减轻羊肉的油腻感。

三)香菜去膻法

1、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

2、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就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四)孜然去膻法

1、孜然在去除羊肉膻气上是一顶一的好!

2、羊肉和孜然,可以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尤其是在烤羊肉时,加上孜然调味——把羊肉架在炉上,微微变色的时候就撒上孜然,随着温度变高,渗出的油脂引爆了孜然的味道,压制了膻味,使羊肉更加浓香可口。

五)浸泡去膻法

将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换水2次,使羊肉肌浆蛋白中的氨类物质浸出,也可减少羊肉膻味。

六)料酒去膻法

1、将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几遍后,切成片、丝或小块装盘。

2、然后每500克羊肉用料酒20~30克、小苏打10克、食盐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100~200克拌匀。

3、待羊肉充分吸收调料后,再取蛋清半个、淀粉25~30克上浆备用。

4、过些时候,料酒就可充份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七)蔬菜腌渍去膻法

制作烤羊腿、羊排、羊肉串时,可以先用洋葱、香芹、胡萝卜、香菜、青红椒、老姜、大葱等制成蔬菜水,然后将羊肉放进去腌渍一段时间,这样就能起到去异增香的作用。

八)山渣、绿豆、橘皮、咖喱、大葱、香料、米醋、白酒等等,也可以在使用羊肉作菜时添加调味去膻,就不一一叙说了。

如果觉得《羊肉串膻味重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