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地皮菜晒干方法

2023-07-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把新鲜地皮菜放在干净的清水中(如果是干的地皮菜就提前泡软),用手搅动,让地皮菜和水一起旋转5分钟左右,让部分泥沙从地皮菜上面脱离下来,沉到盆底。

2、等地皮菜和水停止旋转后,捞出地皮菜,换上干净的清水,加适量盐调成淡盐水,用这个淡盐水将地皮菜浸泡3到4小时(用淘米水浸泡效果更好,没有淘米水时还可以加入少量面粉,因为淘米水和面粉水都有很强的吸附能力,洗出来的地皮菜会更加干净)。

3、浸泡结束后,再次用手搅动,让地皮菜和水一起旋转几分钟,利用离心力让泥沙从地皮菜上面脱离,等地皮菜和水停止旋转后再捞出来。

4、倒掉脏水,换成干净的清水,再次重复旋转的步骤,如此反复数次,直到地皮菜尝起来不碜牙为止。至此,地皮菜已经被完全清洗干净了。

5、一般在家洗地皮菜先用淘米水或淡盐水浸泡20分钟,然后再用清水洗,这样就很容易洗干净。或者是先把地皮菜准备好同,直接放在水里浸泡,泡十分钟后再用漏勺捞出来,然后把水倒掉,如此反复5、6次就洗干净了。

地皮菜晒干方法

新鲜采回来的地皮菜清洗干净后可放在太阳下晒干,并密封保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地皮菜的食用方法

地皮菜炖汤:地皮菜可用来炖汤,与猪骨搭配煮老火汤尤为适宜。

地皮菜炒食:地皮菜加入猪肉或者鸡蛋、韭菜中炒食。

地皮菜磨粉:地皮菜磨粉后可制作面包、粥等食用。

地皮菜凉拌:地皮菜焯水后可加入萝卜丝、土豆丝和酱油凉拌。

地皮菜晒干方法

1、地皮菜(地角皮)的本身就是很难保存的,最好的方法是洗干净后,晾干,采用腌制的方法吃,如果是想过几天吃,可以用报纸包着放在冰箱冷藏即可。

2、一般吃多少就弄多少,加保鲜剂的话,虽然时间会长那么一点点的,但是会破坏东西本身的营养价值的,吃时间久了,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必要的伤害的。

如果觉得《地皮菜晒干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