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知识发朋友圈 秋季养生小知识

2023-07-3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4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金秋十月,意味着我们已经进入了秋天,秋天天气也会逐渐变凉,空气湿度不高,也比较干燥。所以这个时间段也易引发各种健康问题!天气凉后,人的抵抗力都会下降,所以秋季要注重养生,来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你知道什么秋季养生知识吗?

秋季养生知识发朋友圈

1、秋季养生:三色绝佳食品黑色:黑木耳、海带等,补肾之功效绿色:青菜,瓜果等,养肝之功效白色:淮山、白萝卜等,润肺之功效。

2、白露核桃秋分枣,有福才能吃得上。送你一袋青核桃,香脆可口有营养,吃了与亲朋合作都合套送你一袋秋分枣,吃了小日子过得红红又火火,早发财来早小康!

3、秋季青草黄,朋友安康记心上:运动锻炼身体好,驱寒感冒不来扰心儿不随风景萧,多把快乐来寻找阳光闪闪,心情靓靓,祝你轻松迈步人生辉煌!

4、岁月流走,暮然回首,又是一年初秋友谊如酒,浓浓问候,心中惦念不曾修。入秋时节,多添衣裳,加强营养,保重健康。

5、秋季养生之养气:养胆气要多读书,养肝气记不发怒,养神气需谨慎,养浩气慷慨下,傲字单养骨气,谦虚礼让养锐气,忘忧忘烦养心气,淡薄饮食养胃气。

6、秋季养生首选栗子,栗子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实乃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7、深秋冷风直吹,添衣加帽盖被,工作不要太累,抽空打打瞌睡,冰糖雪梨不贵,保重身体才对,即便没空聚会,牵挂有滋有味,祝福从不嫌累,愿你快乐明媚!

8、秋韵花香蝴蝶忙,叶黄果熟遍地香,金秋收获秋景靓,四季到秋好时光,一夜入秋天转凉,保重身体重保暖,好友经常诉衷肠,祝你幸福万年场。

9、少辛辣,少刺激,重口味,伤胃脾。娱乐场,别着迷,睡眠足,神采奕。白开水,多喝些,利排毒,压火气。每一天,万步走,通经络,远病疾,祝君安!

10、秋末冬初防感冒,小小贴士愿记牢:冷水洗脸可御寒,热水泡脚睡得香,适度运动散散步,打球做操练练拳饮食滋阴和润燥,芝麻木耳加冰糖。愿健康!

秋季养生小知识

1、多喝水

秋季气候干燥,使人体大量丢失水分。因此补水是必不可少的,正常的饮水量要根据个人每天的日常活动量进行调节,秋天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ml以上。正常情况下,每天至少饮用1.5-2L水。

2、朝喝盐水晚喝蜂蜜

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淡盐水,有理由利于降火益肾、保持大便通畅、改善肠胃的消化吸收。每晚睡前喝蜂蜜水有健脾和胃、补益气血镇静、安神讧除烦的作用,盐水和蜂蜜还有防止血压升高的效果。

3、多酸饮食

秋天是最适合吃酸的季节。秋天肺气旺,可能克伐肝木,而酸味入肝,是肝的正味。这时候就应该用酸味来养肝,可以多吃些酸的东西,如苹果、石榴、葡萄、芒果、樱桃、柚子、柠檬、山楂、番茄等可收敛肺气。

秋天养生小知识短句

1、秋季选对茶

秋天越来越变得凉爽了,像这样的季节,应该多喝一些红茶和乌龙茶,具有暖胃、润肤、润喉等功效。

2、饮食防秋燥

秋天雨水较少,天气干爽,人体容易虚火上延出现“秋燥”,防秋燥,重在饮食调理,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

3、穿衣要保暖

秋季天气温度不稳定,要及时添加衣服,这样对身体是有帮助的。

4、注意调脾胃

秋季的时候要少吃一些寒性的食物,这是因为天气的逐渐变冷,这时需要调理脾胃,应侧重于清热、健脾,少食多餐,多吃熟、温软开胃,易消化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类食物。

5、秋天冷防感冒

秋季感冒增多,为了预防感冒,首先要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其次室内的空调温度不要过低,一般在25℃-27℃最好。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知识发朋友圈 秋季养生小知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