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昆明三一一医院风湿诊疗中心赵林医生:类风湿晨僵该怎么治疗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赵林,昆明三一一医院风湿诊疗中心医生,从事风湿骨病临床诊疗与研究工作20余年,具备扎实的医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痛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滑膜炎、股骨头坏死、半月板损伤等风湿骨病中各种常见病及疑难症的诊疗,是华南地区风湿骨病诊疗领域的中坚力量。

【专业擅长】擅长风湿骨病疑难杂症的辨证施治

赵林在临床诊疗中擅长从多学科角度出发,结合风湿学、骨科学、免疫学、疼痛学、药理学、中医学等多学科综合运用,对病人进行“同而有别,因人而异”的辩证施治,具有丰富的分析处理各类疑难病例的经验,针对临床风湿骨患者常遇到的“病因不明、药效不佳、反复疼痛、关节变形、活动受限”等问题有着丰富的诊疗经验及独到的诊疗心得。

昆明三一一医院风湿诊疗中心致力风湿骨病诊疗研究,以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风湿性关节炎、滑膜炎为对象的专业医学研究与临床诊疗机构。昆明三一一医院属市医保定点医院。

冬季来临,气温反复无常,昼夜温差大,是各种疾病的多发时节,类风湿关节炎与气候有所关联,患者朋友更是要多加注意。我们应该多加护理,以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的复发或加重,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与医生沟通,进行有效的治疗。

类风湿晨僵该怎么治疗,该怎么护理?昆明三一一医院风湿诊疗中心赵林医生介绍:

类风湿关节炎晨僵的治疗包括一般治疗与药物治疗。

1.一般治疗主要是使患者正确认识疾病,树立信心和耐心,能够与医生配合治疗。关节肿痛明显者应强调休息及关节制动,而在关节肿痛缓解后应注意早期开始关节的功能锻炼。此外,理疗、外用药等辅助治疗可快速缓解关节症状。

2.药物治疗主要包括非甾体抗炎药、慢作用抗风湿药及植物药等。

①非甾体抗炎药。有抗炎、止痛作用

②抗风湿药。又被称为二线药物或慢作用抗风湿药物,如柳氮磺吡啶、甲氨喋呤、来氟米特等。

③糖皮质激素。少数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可予小剂量糖皮质激素治疗。

④植物药。已有多种用于类风湿关节炎治疗的植物药。

对于类风湿关节炎晨僵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应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专业化的治疗。

类风湿日常护理该怎么做:

1、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方法有哪些,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凡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2、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重要的。

3、注意劳逸结合。

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方法有哪些,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临床上,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昆明三一一医院风湿诊疗中心赵林医生提醒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外,也要懂得科学养护自己的关节,管理好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等。养成良好的生活及饮食习惯,医生和患者共同努力,达到良好的康复效果。

如果觉得《昆明三一一医院风湿诊疗中心赵林医生:类风湿晨僵该怎么治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