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腹泻吃什么药好得快(科普几种常见腹泻药)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腹泻俗称“拉肚子”,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小编就有连续两周每天跑厕所的最长腹泻记录,也有在出差或旅行途中就突然腹泻的尴尬经历……正因如此,不管是出于自身健康,还是为了避免重大时刻的尴尬境地,很长一段时间小编都在探寻腹泻吃什么药好得快,毕竟拉肚子不是小事,肚子消停才是最重要的。

下面列举几种小编用过的止泻药、肠道药,一方面说说腹泻吃什么药好得快,顺便科普下经常腹泻的人怎么用药效果最好。

一、黄连素和诺氟沙星

这两种是最早服用的止泻药,小编家里经常都有备。二者都属于抗菌类的止泻药,像大肠杆菌之类的细菌,很容易引起感染造成腹泻,平时吃东西如果不注意卫生,就会病从口入。拉肚子时,服用这两种药效果都不错。当然,如果不是因为吃坏东西拉肚子,比如应激性的或功能性的腹泻,这两种药物的效果就会差一点。所以,有时如果觉得它们止泻效果没达到预期,可能原因不在于药物好不好,而在于是否对症!

二、思密达蒙脱石散

思密达蒙脱石散是小编服用时间最长的止泻药。它的好处是无差别止泻,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腹泻,很快都能控制住,非常符合小编的需求,而且味道也不错。当然,缺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它只针对腹泻的症状,不管病因,所以只能算是止泻的基础用药,不能真正解决腹泻问题,如果要想不腹泻,还得搭配其他药物。比如,肠炎这类能造成长期、慢性腹泻的问题,蒙脱石散类药物就解决不了,即便当时止住了,但也很容易复发!

三、康恩贝肠炎宁片

这是前段时间朋友给小编安利的一款肠道中成药,效果非常不错,完全改变了小编对中药的看法。它既能止泻,又能消肠炎,还可以通肠润便,调理肠道功能,功能比较综合全面,这一点最令小编满意。尤其是坚持服用了一段时间,明显感觉到腹泻频率降低了。小编属于经常腹泻又便秘的交替类型,在服用了肠炎宁片之后,便秘和腹泻的问题都有好转,基本没有出现过腹泻便秘交替进行的情况了。

总之,拉肚子不是小事,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该用药时千万别拖!当然,非要说腹泻吃什么药好得快,小编觉得还是蒙脱石散类的药物,毕竟无差别止泻实在太强大了。但要想彻底解决肠道问题,不再频繁拉肚子,小编觉得肠炎宁片这类肠道中成药更靠谱。

如果觉得《腹泻吃什么药好得快(科普几种常见腹泻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