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生比男生更怕冷(多吃五种食物可以御寒)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怕冷不是病,怕冷的人穿的总是比别人多一点,有一点风就受不了,特别是女性朋友,女生本来就比男生更怕冷,冬天女生如果穿太多就展示不了好的身材,穿太少又特别冷,那么有没有什么可以御寒的食物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面几种多吃可以御寒的食物。

一、羊肉

羊肉经常出现在火锅里,冬天来了,人们都喜欢去吃火锅,羊肉一般都是必点的,女性朋友应该都特别喜欢吃火锅,多吃点羊肉,或者喝碗羊肉汤,身体立刻暖暖的。喝热汤都会暖暖的,但是羊肉本身的营养、热量都是很高的,可以起到御寒的作用。如果是对羊肉过敏的一些朋友就不建议吃羊肉,还有血尿酸高,痛风的朋友,就更不要喝了。

二、小米

谁什么买小米?谁什么买小米?相信大家最近都被洗脑了吧,这个小米儿,可不是手机小米,而是大家生活中喝的小米粥。中医说小米有和中、益肾、解毒的作用,当然还有暖胃的作用,冬天多喝点小米粥,可以提高御寒能力。冬天夜长,很多朋友可能会失眠,小米还有安眠的作用。

三、核桃

核桃是热量很高的食物,每100克里面有630千卡的热量,是米饭的3倍热量。所以多吃点核桃有助于御寒。但是核桃不能和白酒、野鸡肉、白糖、黄豆、洋地黄这些一起吃,会引发身体的不适,甚至会中毒。

四、红薯

红薯在南北方应该都很普遍,也是冬天大家常吃的,小编是北方人,红薯都是放在粥里面一块煮,或者大街上卖的烧红薯,都是很好吃的,红薯对肠胃有好处,御寒有一定的效果。

五、韭菜

韭菜大家都知道有着壮阳补阴的作用,夏季吃烧烤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点上一份,有些人还特别爱吃,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韭菜还可以御寒,韭菜是温性食物,可以抵御胃寒。

如果觉得《女生比男生更怕冷(多吃五种食物可以御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