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周末游北海旅游美食攻略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行程安排:

day1:

机场(嘀嗒拼车)-住宿(金滩)-领事馆旧址(16:00关门)-老街(小吃&汪姐海鲜)

day2:

冠头岭日出(7:20)-流下村-银滩-侨港文化街(小吃)

回民宿

浦东机场出发10:05-12:55, 北海机场很小,出去前叫了个嘀嗒顺风车载到住宿(在金滩),大约50分钟能到。刚下飞机这个季节还是挺热的。金滩整个一条路都在修路,就没有办法去海滩边玩耍,住的民宿在31楼,看到海景还是很激动的。

去老街

我们先去了老街,过去5km,可以选择打车或者骑共享电动车,路边的电动车很多,半小时2块钱还是很划算的。建议从西边的大门进去,这样出来离住宿比较近。老街整体不大,就一条路,没有什么岔路,两侧楼房有古 罗马 的建筑风格,适合拍照。

小吃:老街上的小吃品种挺多,化石饼比脸大,很好看适合拍照,味道比较一般。

虾饼和炸鱼丸味道很好吃,虾也很多价格实惠。甜品有石花膏,还有糖水铺。“阿礁叔特产店”整个北海 就这一家,包装挺好看, 海盐 蛋黄夹心酥很好吃,适合买回去做伴手礼。

逛得差不多就到老街斜对面的汪姐海鲜吃一顿经济又实惠的海鲜大餐,一个双人套餐200不到就能吃到了好几样海鲜,量是足够两个人吃的,她家招牌菜香辣蟹和香辣芒果螺我觉得好好吃,给大家种草噢。

DAY2

冠头岭

天气好的话可以去拍日出,日出时间大约在7:15比较晚,打车过去10km,建议直接打到冠头岭海滩,不然可能会给你扔到山脚下。退潮的时候可以坐在大坝上拍照。

流下村

山里没有什么好爬的,海边玩够了就可以去流下村,村子不大,有点像 日本 小岛上的居民风格,有一个网红咖啡馆,有挺多人在拍照。(本来骑车哈罗的电动车,结果一进去就被告知超界自动断电了,我朋友骑街兔就不受限制,可以快速在里面溜达)

银滩

打车来到银滩公园,在 北海 的最南面,银色的沙滩很干净细腻,天气有点灰蒙蒙的不太适合拍照,公园面积不大,这个季节因为不能下水,我们就没有做一些水上的娱乐。地图上银滩有很长一节,但是西边的其他地方都给围起来修路,没有办法进去,就沿着人行道扫了个共享电动车沿途骑过去,半路上遇到一个珍珠的雕塑下来拍了拍照片,还有个海湾停了很多的船,特别像 越南 的渔村。

侨港风情街

沿途骑过去不远就是风情街了,门口简介写到 越南 风味小吃街,整一条街全是小吃,种类特别多。我在点评上搜了最热门的“24栋糖水店”里面的五合特别好喝,正对面是“阿婆牛杂”超级好吃。

回家

结束了之后我们就去了市中心溜达,吃了拾螺家的螺蛳粉,味道比较一般,个人觉得没有欢螺好吃。最后从市中心打车去了机场,结束了愉快的周末生活。

如果觉得《周末游北海旅游美食攻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