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鲈鱼肽”营养丰富(优质蛋白质……适合全家四季滋养调理)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鲈鱼肽是将金目鲈鱼的优质蛋白质提取出来后,再经水解技术将蛋白质分解成小分子的胜肽,人体更好吸收、利用,对于产后康复、孕期滋养、哺乳期提升奶质量、病期调理、手术后伤口愈合、创伤修复及身体补养等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金目鲈鱼,英文名Silver perch,学名 (Lates calcarifer),又称尖吻鲈、盲曹、扁红目鲈,常称开刀鱼,对手术、调理伤口、愈合创伤修复具有功效。

金目鲈鱼属于热带及亚热带鱼种,分布栖息地于琉球及印度洋海域,主要栖息于沿岸礁石与泥沙交会处,活动于半淡咸水水域,亦会出现在淡水河川,属于广盐性鱼类。金目鲈鱼因其成长快、抗病能力强、肉质细腻、营养价值高,为东南亚地区重要之养殖鱼类。将其蛋白质水解成小分子胜肽即为鲈鱼肽,对病中补养、术后伤口愈合有帮助。

肽(英语:peptide,来自希腊文的「消化」),即胜肽,又称缩氨酸,是由氨基酸单体组成天然存在的小生物分子,多个肽进行多级折叠就组成一个蛋白质分子,也是蛋白质降解为氨基酸的中间产物。肽可以以氨基酸为原料合成,亦可用生物蛋白酶将蛋白质分解而来。现代食品科技大多是将大分子的特定蛋白质水解,保留该蛋白质原有的营养价值,成为胃肠容易吸收的小分子胜肽产品,可以减轻消化负担、增加吸收效率,提供身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和氨基酸。

营养价值

金目鲈鱼在营养价值中,所提供的是不饱和脂肪酸、易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DHA、胶原蛋白、必需氨基酸、脂肪、维生素B2、钙、铁、钾等营养元素,热量低不会造成身体多余负担,为大众特别喜爱的补养食品。而《本草纲目》中也以「补五脏、安胎、补中益气、强筋骨、和肠胃、治水气」来形容鲈鱼的功效。很多人都知道鲈鱼被称为「开刀鱼」,因拥有较其他肉品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内含17种氨基酸(8种必需氨基酸),所以金目鲈鱼是属于优质蛋白质来源,可治孕妇胎动不安、预防产后少乳症、妊娠水肿、产后康复,亦可帮助儿童成长发育、增强免疫力等。长久以来被推崇为大小手术后伤口愈合、组织修复、消除疲劳、病中病后修复身体的首选圣品。

适用人群

鲈鱼肽是将金目鲈鱼的优质蛋白经水解技术分解成小分子胜肽,选择使用生物科技萃取技术,保留完整的鲈鱼精华,能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1.孕妇、产后、哺乳期

孕期或哺乳期,最重要的是营养素蛋白质的补充,经水解后的鲈鱼蛋白肽为优质蛋白质,有效增加奶汁分泌、提高奶质量、产后滋补修复,鲈鱼中的DHA亦有助胎儿脑神经发育,轻松解决孕期、产后、哺乳期的蛋白质营养需求。

2.病中、术后人群

鲈鱼肽拥有优质的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必需氨基酸及胶原蛋白,也具备好消化吸收的特性。氨基酸用来修补组织、愈合伤口、合成酵素生理功能的分子。鲈鱼肽含有鲈鱼蛋白,是小分子的胜肽型式,分子小好吸收,是伤口愈合最重要的营养素,因此,鲈鱼肽对于病中调理、术后修复的人群提供更方便、更有效的营养补充方式。

3. 小孩、老人、免疫力低者

鲈鱼肽含有优质鲈鱼蛋白,亦含有镁、钙、锌等矿物质,非常适合成长发育中的小孩营养补充品,对于瘦弱矮小、不长肉、学习落后、免疫力差易生病的小孩,其优质蛋白质的补充非常重要。老人体虚、全身乏力、免疫力系统低下、长期缺乏蛋白质。鲈鱼肽非常适合小孩及老人的优质蛋白质营养补充佳品。

4. 疲劳、熬夜、压力大的人群

有研究指出,人在面对压力时消耗的蛋白质,是平常的4~5倍,现今繁忙的生活中,压力、疲劳、应酬喝酒、睡眠不足、饮食不均衡、体力透支等等。亦可食用鲈鱼肽来补充每日身体所需的蛋白质,鲈鱼肽含有经水解技术后的鲈鱼蛋白,是小分子的胜肽型式,分子小好吸收,低热量低脂肪不造成身体负担,快速补充体力及营养,轻松面对每一天的挑战。

鲈鱼肽可帮助孕期长胎不长肉,哺乳期提升母乳的质与量,病中术后身体的修补、伤口愈合,长辈、小孩营养补给、生肌造肉、提升免疫力,过劳上班族舒缓疲劳、面对压力….,高营养、低负担,是忙碌的现代人补养身体的好选择。

如果觉得《“鲈鱼肽”营养丰富(优质蛋白质……适合全家四季滋养调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