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个粥好喝又养胃(千万别错过)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给自己和喜欢的人做好吃的食物,然后把它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因为美食真的可以治愈一切!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美食,希望你们会喜欢许多的厨房日记!!

这个粥好喝又养胃,千万别错过!

今天家里人说想喝粥,所以就给他们安排了这个好喝又养胃的皮蛋瘦肉粥。真的好喝到连我这个不太喜欢喝粥的人都一口气喝了两碗。皮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健脾养胃的效果。一般没有胃口或者胃不舒服的时候都可以煮来喝,提高食欲又营养。而且做法简单,早上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皮蛋瘦肉粥真的很舒服。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粥的做法!

【皮蛋瘦肉粥】

所需食材: 大米,皮蛋两个,瘦肉200克左右,香菜适量,生姜,生抽,食盐,食用油。

烹饪方法:

第一步,将大米淘洗干净后倒入电饭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20分钟。

第二步,瘦肉洗净切成丝,加入一小勺食用油,一勺生抽和少许食盐搅拌均匀腌制十五分钟。

第三步,皮蛋去壳切成小块备用,香菜洗净切成小段,生姜切成片。

第四步,把瘦肉丝和姜片倒入煮了20分钟的粥里搅拌均匀煮五分钟。

第五步,把皮蛋倒入瘦肉粥里再煮五分钟,然后加入切好的香菜段和适量盐调味即可。

小提示:

1、食用皮蛋的时候要适量哦,儿童和孕妇不宜经常食用。

美食治愈一切,我是许多的厨房日记,分享好吃的美食和制作方法,感谢你的阅读和支持!如果大家喜欢我的分享,欢迎点赞、转发和关注,我会分享更多好吃的美食做法给大家!如果你有更多更好的想法想和我交流可以在评论处留言哦,感谢!

如果觉得《这个粥好喝又养胃(千万别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