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体真的需要定期排毒吗 清理肠胃垃圾是在排毒(今天告诉你答案)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最近几年,人们对于排毒养生非常痴迷,而且市面上也流传人们之所以会生病变胖,脸上长很多的痘痘暗疮,就是因为体内的毒素多。甚至还有很多明星,也在工作平台上分享自己排毒养颜的养生方法,都是一些清理肠胃的东西。

那么,人体真的需要定期排毒吗?

在中国人的心中,排毒就是要吃一些排毒的食物,还有民间有传言说,排湿寒就是在排毒,甚至有人说中国人自己就是一张毒素表。所以,你会发现小区周围又多了几家排毒减肥的店铺,但是人知道需要定期排毒吗?

医生表示,人体本来就是一个排毒机构,对毒素有识别功能,基本上不需要外界的帮助就把毒素排干净了。而且汗液,小便,大便和呼吸等,都是在把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也是人们常说的排毒。所以,人体自己就能排毒,根本不需要像传言的那样,吃很多排毒的食物,用一些排毒的产品。还有,就算你体内的毒素有很多,只要你多喝水,按时按点睡觉,身体就会把毒素排干净。

此外,哪些打着排毒名号的商家,说的排毒也医生说的毒素还不一样。如果你相信了,就是在白白浪费钱,就像是大家深信不疑的排湿毒,湿毒重不重和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而且,只要身体没感觉到湿气重的症状,就不用吃利尿排湿的食物,因为吃多了容易让身体机能失调,湿邪加重。还有,很多排毒的方法本质上是在清理肠胃垃圾,通过促进排便的方式排毒。

那么,清理肠胃垃圾真的是在排毒吗?

爱美的人,都有过吃清理肠胃垃圾的食物,或者是一些保健品。这些东西的作用,就是把肠胃里的食物残渣,或者是有害物质排干净。但是,现代医学发现,肠道壁表面非常的光滑湿润,不会有毒素残留。肠胃在消化吸收食物营养物质的时候,代谢废物不会被身体吸收,会变成大便排出体外。

除非是便秘的时候,大便三四天排不出去,才会在细菌的发酵下产生有害物质被身体吸收。所以,只有在便秘严重的时候才需要排毒,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平时根本不用自己定期吃东西排毒。也就是说平时清理肠胃垃圾,不等于排毒,要是吃药物排便还会伤害肠道健康。

很多人都想知道,平时吃的排毒食物真的有效果吗?其实人们口中的排毒食物,一般有利尿通便效果的食物。吃它们的目的,是为了增加排便次数,促进肠胃蠕动,减轻身体负担。而且,常吃这些食物,可以减少有害垃圾在体内沉淀,还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排毒功能。所以,要想给身体排毒,给肠胃洗个澡,可以常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没事经常吃点水果,比你花很多钱吃保健品,使用一些仪器排毒的方式健康多了。

如果觉得《身体真的需要定期排毒吗 清理肠胃垃圾是在排毒(今天告诉你答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